*平瀾視角*

在一片黑暗中,我醒來了,我看了看四周
唔…這是…哪裡…?
感覺到腳旁的重量,我往旁邊一看,有點嚇到了,一個白髮的少年…?趴在床尾,似乎是才剛睡著不久,眼睛也紅了一圈,看起來他有哭過…
再看看周圍,也有很多人睡在不同的位置,三位少年和一位少女…
金髮的少年靠在椅背上睡著;藍髮少年也睡在椅子上;黑髮…還製造出紅髮貓耳的少年靠著牆;粉色頭髮的少女靠著窗戶,坐在椅子上睡著了,也感覺她哭過了…順勢看向窗外,現在天色暗了下來…那大概凌晨了吧…

話說他們是誰?雖然有種熟悉感,但我不記得…
這裡是哪裡?重點是…我好像…記不得…
我是誰?

在我醒來之後,似乎是感覺到床在動,白髮少年醒來了,他擔憂的看著我,叫著我很熟悉,但完全不認識的人…「平瀾,你還好嗎?」
我愣愣的看著他,心裡滿是疑問
平瀾…?他是誰?
「請問…你是在叫我嗎?」
問完這個問題以後,那人明顯的愣了一下,才接著回答,「嗯,你是封平瀾喔…」
「我叫…封平瀾…嗎?」心裡想著

好像...在哪聽過這個名字....


「平瀾,還記得我嗎?」那個人語氣似乎是抱著期望的態度朝我問著
「…抱歉…我不知道你是誰…」看著對方失望的臉,我覺得我似乎幫不了什麼忙…
「我叫冬犽喔…」冬犽苦笑


「冬犽…」好熟悉的名字…

突然有個直覺說這不是我的房間,於是我問著剛認識的冬犽,「這是哪裡?」
「這裡是醫院。」
「我怎麼了嗎?」我緊張的問著
「…你出車禍了,你不記得嗎?」
我搖搖頭,見冬犽失望的嘆了氣


接著冬犽轉身就醒了其他人,好像說了甚麼話,一群人朝著我走了過來…

「平瀾…你現在還好嗎?」粉色頭髮的少女問著我
「…嗯…我很好。」我緊張的回答道
好像是看見我的反應,冬犽笑著拍拍我的肩膀「沒事的,我們六個都是你的契妖喔。」
「契…妖?」我疑惑的看著面前的人
這裡只有五個啊,哪來六個?
他們…不是人!?…
「我的天啊…不會要我們重頭解釋吧?」藍髮少年不耐煩的說著,但他馬上就被冬犽指責
「平瀾現在不記得這些東西,跟他解釋也很合理。」

 

接著,冬犽開始慢慢的講出關於『我們』的事情
我越聽越不解,感覺他們的世界都很…奇妙?
好像有點印象,但又記不太起來…

 

「…抱歉…我真的記不得…我不記得你說的事情…」我愧疚的說著
「沒關係的,你會好起來的…」冬犽微笑,好像是不希望給我壓力的樣子
「…嗯。」我點點頭,看向其他我不認識的人—
不,應該是我不認識的契妖們…

「對了…既然冬犽已經說了你的名字…那…」我默默的望著契妖們
冬犽似乎是明白我的意思,幫我介紹了,一一指向他們「啊,還沒有跟你說他們的名字…這是墨里斯、璁瓏、希茉還有百嘹。」
他們各自對著我打了招呼,我只有點害羞的對他們點了點頭,我發現…除了冬犽以外我沒辦法直視任何人…

雖然沒有直視著他們,但我看到他們的身體都狠狠的愣了一下,似乎是不能接受甚麼事實這樣…
————————————————————————————
隔天醫生就讓我出院了,在出院時醫生好像跟冬犽他們說了甚麼話,我不清楚,但我又不好意思問冬犽,感覺問了會給他壓力,於是閉口不問

冬犽帶著我,一下子就走到了山上的一個房子裡,我看著那棟房子,有股說不出來的熟悉感,這時冬犽對我說,「我們到了,平瀾,這是我們家。」

聽到冬犽這麼說,我只點了點頭,沒有多說甚麼

一進到房子裡,冬犽就帶著我上樓,在上到三樓時,看到了一個紫色頭髮的少年和一個少女下樓了,看到我們也相當訝異
紫髮少年問了我,「封平瀾,你還好嗎?」
他…也認識我嗎?
雖然他看起來不像壞人,但我還是下意識的退縮到冬犽後面,沒有看到他的表情
冬犽安撫著我,「沒事,這是你學校的同學,他叫海棠,旁邊的是他契妖,曇華。」
「你、你們好。」我短暫的和他們打招呼,接著我就回到房間去了

回到房間後,我正熟悉著我的房間,看向書桌,拿起了書包內的功課,功課上的名字是『封平瀾』
我翻開來,看見一行有點詭異的字樣,腦中只蹦出兩個字...

怪異。

『我覺得奎薩爾是世界—不,他是宇宙第一的帥哥,為什麼奎薩爾會這麼帥呢?噢噢噢噢噢他超帥的啊啊啊啊啊!』

.....

…到底是自己寫的還是我借別人這本時對方寫的…
我看著內容裡的一個名字…
奎薩爾…他是誰?
好熟悉…

 

 

闔上書本,眼角注意到書桌上的一個照片,那是一張自己和別人的照片
墨里斯、璁瓏、希茉、冬犽、百嘹、海棠、曇華…其他人是誰?也是朋友嗎?…
想到這裡,房門被打開了,是冬犽。


「平瀾,你還好嗎?」冬犽笑問道
「喔…還好…」封平瀾微笑著回應「那個…冬犽…」
「嗯?」
「這張照片…除了我目前見過的,其他我都不認識…」


我指著相片中的其他人問道,「他們…也是朋友嗎?」
冬犽疑似呆愣了一下,接著微笑道「是阿,他們也是朋友喔。」
「這樣啊…」我看著相片中的人物「謝謝冬犽…」
「不客氣。」冬犽微笑,接著問我,「快要到晚餐時間了,平瀾也一起下來吃吧!」

「…好。」在這種情形下,我也只能接受...

我跟著冬犽下樓,吃飯的時候我把椅子坐靠近冬犽那裡,過程中雖然海棠他們在聊天,但我都沒有參與,吃完不知道從哪裡出現的咖哩飯,我上了樓,還在二樓樓梯口,我就聽到墨里斯的聲音....


「喂,接下來要怎麼辦,我們要怎麼讓他記憶恢復啊?」
似乎是想要知道我甚麼時候能記起來,墨里斯的聲音顯得非常急躁


「不用急著讓平瀾少爺記起來…這也是不得已的,雖然會不適應,但…完全失憶的人也很痛苦…」接下來聽到曇華說著,聲音聽起來很感慨,「失憶的人看著別人呼喚著他,但在他完全記不得的情況下叫著他很陌生的名字,他會很困惑對方是在叫自己還是別人,而且會感覺到對方認識著自己,自己卻完全不認識對方,自己就會想要努力地想他們是誰,如果我們催促著平瀾少爺想起來的話,只會增加他的壓力而已…」


我愣了一下,感覺這些內容不是我該聽到的話題…
突然感覺我必須努力,記起我該找回的記憶碎片…

接著我聽到大門被開啟,我偷偷從樓梯間看向大門的位置,看到之後就知道在門前的是照片上的人…
「封平瀾那傢伙呢?」跟照片上一樣的深藍色頭髮少年問著


「他回房休息了。」冬犽說著,「如醫生所說,他失憶了…醫生說盡量不要催促他,讓他因環境因素或者過幾天就會自然恢復了…」
「怎麼會這樣…」一個帶著自責的女聲說著,「真的很抱歉…」


「這不能怪妳,平瀾會出這事是我的錯,是我沒有看好他…」冬犽也帶著自責的聲音,感覺是在安慰那個出聲的女生,「要是我能阻止他自己出門,說不定平瀾…平瀾就不會發生這件事了…」冬犽聲音顫抖的說著

我皺了皺眉
冬犽…這不是你的錯啊…
為什麼…要把我的事往你身上纏…

「冬犽…」希茉擔心的聲音發出,安慰著冬犽,「至少…我們要幫助平瀾想起來…要是平常,平瀾一定不想要看到你這樣吧…?」
「對,如果是那傢伙,他肯定不肯看到這張臉吧?」墨里斯接著鼓勵道,「軍團長可不能認輸啊!」
又有一個我沒聽過的男聲幫冬犽加油打氣,「為了平瀾,振作起來!」
「好…」聽到冬犽好像打起了精神,我一邊想著,一邊上了樓…

為了自己,為了冬犽,為了所有擔心我的人,我真的...必須努力了…

 

晚上,我趁現在所有人都在睡覺的時間點,走到二樓,冬犽的房間,至於為什麼我知道冬犽的房間,老實說我是靠著直覺在走,所以我也還蠻訝異的…


我站在門外,看著似乎有點驚訝的冬犽,「冬犽,你要休息了嗎?」

冬犽回神,微笑的看著我,接著把門完全打開讓我進來,「我還沒呦,平瀾找我有甚麼事嗎?」

我走進房間內,深吸一口氣,看著有點錯愕的冬犽
「平瀾?」
「我…聽到冬犽和別人的談話了…我覺得不是冬犽的錯…」我堅定的告訴他,「雖然我真的不記得你們是誰,不記得任何事情,但…我覺得發生了這種事情真的不能怪任何人…所以,我希望冬犽不要再責怪自己了,我也會努力讓自己想起來,我會一起努力的!請你把所有的事情…全告訴我一遍,好嗎…?」

冬犽怔愕了一下,他看了看我,接著眼淚就流了下來,讓我有點不知
「啊…冬…冬犽你不要哭啦…」我驚慌的拍冬犽的背說著
「我沒事…」冬犽擦掉眼淚,微笑,接著他摸了我的頭,「平瀾不用急,我們慢慢來,總有一天會讓你想起來的…現在有點晚了,以後再說。」
「好…那,冬犽晚安…」「晚安。」

 

回到房間,我仍然睡不著,走到了屋外,因為房子是在山上,我覺得很透風,很涼快,慢慢地我就把我的思緒靜下來,接著,後頭傳出了開門聲,我轉過頭,看到是璁瓏出來了,「…璁瓏…?」

「你還沒睡?」璁瓏拿著牛奶走了出來,挑眉道看著我,我把頭轉回,低著頭點點頭,「嗯…」

璁瓏走到了我旁邊,坐了下來,似乎往我這裡看了看,問了一句,「怎麼了?」
我被這句嚇到了,但我又不敢看著璁瓏,我也不敢說,所以我撒了謊,「…沒事…」
「露出了那種表情,你以為我看不出來你在說謊嗎?」璁瓏用一種不耐煩的聲音問著我,「我再問你一次,怎麼了?」

我沉默了幾秒,知道騙不過璁瓏,雖然我不認識他,我說出口了,「…我…有父母嗎?」
璁瓏愣了愣,想了一下,「似乎是有…」
「甚麼意思?」我問著,雖然冬犽說過他們是在前一年才認識我的,但那個時候…我沒有跟父母住在一起嗎?
「你曾經說過你很小的時候,你父母有一方生了重病,去國外治療了…至於你哥也是到國外工作,沒有回來過…」璁瓏敘述著,眼神帶了一點厭惡

在一瞬間我好像想起了甚麼東西,但我還是記不得,我難受的抱著頭,發出了聲音,「唔…」

「封平瀾,你怎麼了!?」璁瓏擔心的聲音傳來,「不舒服嗎?要我帶你回房間嗎?」
由於實在很不舒服,我只點了點頭,任由璁瓏但我回房,在他帶我回房的路上,我睡著了,我不確定是睡著了,還是沒意識了,但在眼前一片黑的一瞬間,我聽到有一個小孩的聲音,哭喊著…

 

爸爸媽媽…你們甚麼時候回來啊…平瀾好想你們…

————————————————————————————

 各位大大安安~我是今天快要累癱的魷魚~w

明天就要上學了~不曉得各位心情如何~(颱風你快回來R~(´Д⊂ヽ

每天搭火車轉捷運累得要死~w

希望各位大大喜歡喔~魷魚又要開始連發了ww

ps:番外大概會很少w請見諒~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