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雷尼爾攻擊事件那件事以後過了三天,雖然沒有人再次提起這件事,但是伊凡和海棠還是沒氣消,所以完全都沒有理我…雖然自己也沒有理過任何人…

 

那件事過後,我越來越不敢和班長、冬犽他們講話,甚至在家裡海棠一看到我就瞪得情況,還讓他被冬犽罵了…

 

 

至於雷尼爾的懲處則是以轉學做為懲罰,有很多人為我鬆了一口氣,下課時間我走出去散散心,也因為太晚到教室,回來的時候被冬犽關心了一下,之後導師在前面上課,我都在發呆,被老師唸了一下,冬犽他們也在下課時跑來問我,但我都跟他們說我沒事。

 

 

到了日校放學時間,我想要回去時,被冬犽攔住了,「平瀾,我有問題想問你,你那時候去哪裡了?」

 

我知道冬犽是指當他們回教室那時,也就是我去包扎傷口的時候,「我…老師找我…詢問事發經過…」我小聲的帶了過去,冬犽點了點頭,就離開了

 

我看著冬犽離開的方向,心裡有點愧疚…
我不希望騙冬犽,但這傷口可能會嚇到他,所以我就不說,之後回想到還有影校時間,便放下書包,等著

 

到了晚上,影校的第二節課時,冬犽他們照樣和我分開了

 

葉珥德是影校的老師,專門劍術指導的,他說的我都有在聽,但這三天所有學生在這時候當葉老師在說話時,都會顯得大吃一驚的樣子,我根本就不知道怎麼了…

 

宣布自行練習時,葉老師讓我在一旁休息,看著其他人對戰

 

在第一天的時候,原先要排出他的使魔要和我對打,但那時殷老師把葉老師拉到一旁說了些事情,他才讓我在旁邊休息,也許是顧慮到我的關係…

 

看到同學們對打,就會想起雷尼爾的事情,我有點慶幸又有點失望,想到一半,剛好跟海棠對上眼,海棠還是瞪了我一眼,然後立刻轉頭,和他的夥伴對打,顯然還是無法諒解那天發生的事情,我低頭思考了一下,跟葉珥德謊稱要去廁所,走出了鏡子外的地方

 

到了鏡子外,我靠著圍牆往外看,看了看校外風景,外面正下著綿綿細雨,我嘆了一口氣,抿了抿嘴,開始逛著整個校園

 

逛到班上的走廊、校園中庭、醫護大樓、飯廳、最後逛到了頂樓

 

我忽視正在下雨的天氣,靠著頂樓的女兒牆眺望著校園,微風徐徐吹來,想起了這幾天發生的事情,不禁再度嘆氣,閉上眼睛,讓雨水滴在自己身上,同時也哭了…

 

這幾天發生的事情都好突然、好突然…
當我到了一個地方,都會有一個畫面跑出來,似乎是我之前的記憶,但我就是怎麼想都想不起來…
『失憶的人也很痛苦…失憶的人看著別人呼喚著他,但在他完全記不得的情況下叫著他很陌生的名字,他會很困惑對方是在叫自己還是別人,而且會感覺到對方認識著自己,自己卻完全不認識對方,自己就會想要努力地想他們是誰…』曇華的聲音在耳邊響起,這時感覺到眼淚流的更多…

 

原來…最痛苦的是在這裡啊…我笑了笑…
啊…好像聽說又哭又笑著的心都會很痛…果真很痛吶…

 

「封平瀾!」後頭突然傳出吼叫聲
我訝異的轉過頭,看到冬犽他們個個瞪大眼看著我

 

「冬犽…奎薩爾…?」我怔愕的看著他們
發生甚麼事啊…大家怎麼這麼緊張…?

 

「封平瀾…雖然我們不知道你為什麼事感到很難過,拜託你不要做傻事!」這時我才意識到我已經靠到牆壁旁邊了,再回頭看著大家,顯然大家以為他要跳樓…
「我、我沒有啦…我只是…想上來透透風…」我退離牆邊,趕緊解釋

 

冬犽等人了解了之後,鬆了一口氣,冬犽上前抱住我,「你沒事就好…」
冬犽輕輕抱著抱著我,讓我不禁哭了出來「平瀾?」
…加上冬犽的問句,眼淚流的更兇…

 

「平瀾…?」蘇麗綰擔心的問句也傳來,語氣似乎很訝異…

 

聽到蘇麗綰和冬犽的問話,我立刻輕輕的推開冬犽,擦乾眼淚,背對他們,沒有回話,只是默默的看向天空,任由雨滴落下

 

「平瀾,你怎麼了嗎?」冬犽詢問著,我搖了搖頭,轉頭望向奎薩爾,奎薩爾眼神示意要我把事實講出來

 

「平瀾?」冬犽再度呼喚,我開口了,「冬犽…我要跟你說聲抱歉…」

 

在冬犽和其他人疑惑的下,我翻開了自己的袖子,秀給大家看,在大家怔愕的注視下,愧疚的道歉,「其實當時我被雷尼爾同學打中了,傷的不算太小,也不算太大…對不起,我對你們說謊了…」

 

我繼續說著被雷尼爾逼到劍術室的事情,海棠和伊凡愣了愣,同時開口,「…抱歉…」

 

宗蜮不解的問著「…那為什麼我找我們說清楚?」我只低頭,顫抖著

 

因為…我怕你們擔心…
這句我放在心裡,沒有說出來

 

冬犽到我的身旁,拍了拍我的肩膀,「平瀾,你有甚麼事都可以跟我們說,不用當成秘密不說。」
「不管是雷尼爾的事情,還是海棠給你壓力,你都可以跟我們說,我們處理。」伊凡比著海棠,用著有點開玩笑的語氣說著,海棠馬上反駁「干我甚麼事?」

 

「都不是…」我搖搖頭,抿嘴,低著頭「海棠同學完全沒有給我壓力…是…我自己…」

 

「…我…實在太糊塗了…被逼到了卻毫無意識的走下去…害大家這麼擔心…」我的聲音開始變得有點哽咽,自責道,「我知道我的事情已經造成很大的麻煩了,甚至還讓大家覺得很難過…然後…看著大家擔心的臉…我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幫你們…」
「這一兩天下來…我一直知道你們希望我記起來…我也很努力,想要讓自己想起來,好讓你們可以開心…每當我看到你們在我面前的互動,我都覺得好熟悉…但…我卻甚麼都記不起來…!」講到後來跪下來的我,哭的非常厲害,似乎在憐憫我一樣,雨越下越大,似乎沒有要停下來的打算,我哭了很久,說了最後一句…


「我甚麼都…記不起來…我…讓大家失望了…」我哭的如同現在的雨勢一樣大,對著所有人道歉,想必我說出他們心中的事實了吧…

 

突然感覺到有手拍到我的肩膀上,抬起頭那時,伊格爾用鼓勵的聲音對著我說,「你沒有一次讓我們失望,每次都是你幫助我們的,而且你非常厲害…」

 

柳浥晨接著說,「你和海棠決鬥那時,我們都非常驚訝,你那時定的規則完全都是利於自己,而不是利於海棠。」

 

「在那時候海棠被三皇子的手下抓去後,你又不顧冒著生命危險去救海棠,這真的非常不聰明,但又相當厲害」伊凡接了下去
「之後還遇到皸髓,你計畫要演一場戲讓他回去稟報三皇子一件錯誤訊息,我們一開始認為太胡來了,但沒想到真的成功了…」宗蜮補充著
「還有去日本的時候,為了要認出誰—」墨里斯講到一半,突然就不講了

 

「為了要知道誰是臉上沾血犯人,你還用了科學原理去找了出來,真的非常厲害!」璁瓏接了墨里斯的話

 

希茉對著我說,「平瀾做了非常多的事情…還送了我們禮物…所以,平瀾振作起來,好嗎?」

 

「雖然你都做亂來的事情,」奎薩爾看著我,講道,「…但我覺得你很聰明,你到目前為止表現的不錯…」

 

我看著大家,擦掉眼淚,站了起來,笑了笑,「我知道了…」

 

「我會努力的…!」我微笑著

 

回到公館裡,因為淋雨的關係,所有人的衣服都濕了,大家都換了一件衣服,就去休息了

 

我換完衣服之後,覺得很累,也覺得頭暈暈的,躺到床上,不一會就進入了睡夢中…

 

————————————————————————————

持續發文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