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中)—————————————

在一陣暈眩後,我醒來了,看了看四周
不是在房間裡…也不是在學校裡
我…在一片大草原裡!
我開始擔心自己是不是被丟在這裡了,正想起身離開時,突然聽到身後傳來一個聲音,「你沒事吧?」

我回頭,看見一個跟自己差不多年紀的少年,只是瀏海擋住了一般的面孔,我只看得到這名少年嘴角微微上揚,把手伸向了坐在地板上的自己,猶豫了一會,我把手伸了過去,任由對方將自己拉起

少年笑了笑,對我說,「放心啦,我不會對你怎樣的啦,除非這裡有床,哈哈。」
我愣了幾秒,雞皮疙瘩起來了…
這說話方式好像跟某個我看過的字條感覺一樣啊…
「你好…我叫封平瀾,請問你是…」自我介紹時,那位少年笑出聲音來,說著「我已經知道你是誰了喔,所以並不用特別自我介紹啦,哈哈!」

我愣愣的看著眼前的少年
感覺…這個人在迴避我的問題…

雖然說這少年認識我,但我從來沒有看過這個人…
阿…好混亂…
更令我感到混亂的事情是,這位少年待人的方式…似乎有種違和感…
到底…在哪裡見過?…

「莫非…你是雪勘皇子嗎?…」我提出疑問
「如果我有這麼厲害就好了…」少年笑嘆了一口氣
為甚麼要嘆氣…?
「那…你是誰?」「你是不是在迴避我的問題…?」
我問著他,他似乎沒有聽到我的第二個問句,馬上拉著我,興奮的說著,「對了對了!欸!走我帶你看一樣東西!」
被突然拉著走,我完全無法反應,「啊!那個…」
「走啦走啦!難道我長得像是會誘拐你的怪叔叔嗎?哈哈!」少年回頭,笑了笑,邊走邊問著,看著看著我,補充道,「安啦!我還是會帶你去原本的世界啦!」
在半信半疑下,我跟著去了,思考著
嗯…他看起來也不想壞人…相信他一次吧…
不過話說…我這個夢也夢的太久了吧?…

在思考的期間,少年突然停下腳步,轉頭,笑著對我說,「到囉!」
我一回神,就看到了非常壯觀的風景
一顆櫻花樹,豎立在正中央,花瓣一片一片的落了下來,看起來非常漂亮、美麗,讓我看的入迷了
「你看起來很喜歡呢!」少年笑著說
「這顆櫻花樹是我見過最漂亮的櫻花樹了…」我微笑著對他說,「謝謝你…」
「櫻花樹雖然不是隨處可見,但你常看到啊…」笑了笑,對著我說,「還記得在曦舫學校,中庭那顆只有枯枝的樹木嗎?」
我想了一下,嚇了一跳,確實如同少年所說,的確有個枯枝樹木立在中庭,而且還非常顯眼…
由於季節關係,那顆樹還沒有長出櫻花…
他是怎麼知道的阿…?

「你很常在那裡賞櫻呢,每年看起來都很開心,」少年笑著敘述,「今天看到你這樣,我真的很高興。」
「你…認識失憶前的我嗎?」我略微開心的問著,想要知道更多關於自己失憶前的樣子
「嗯,我認識,」少年說著,「但在這之前我要你答應我一件事…」「…甚麼事?…」我猶豫的答應了

「奎薩爾…他是羽翼蛇一族的你知道吧?」少年苦笑了一下,「雖然很抱歉,但…我希望你在他控制不了自己的時候,讓他吸你的血…」
「什麼…?」聽到少年要求讓奎薩爾吸自己的血,封平瀾一臉驚恐,退了好幾步
天啊,奎薩爾是吸血的啊…?!
「哈哈,你放心,他不會吸過頭的啦!我之前就被失控的他吸過三次了,都沒有貧血的感覺喔!」

你不會貧血,也不代表我不會貧血阿,大哥!…

少年笑了笑,對著我問道,「你做得到嗎?」
「如果對你來說很困難,那就不用了。」

我猶豫了一會,決定道,「…我做得到。」
「如果是為了冬犽、奎薩爾他們,我想…我做得到…」
是啊,如果是為了冬犽、奎薩爾和海棠他們,我想我是做得到的…
畢竟這幾天以來給他們添了不少麻煩…

少年微笑,花瓣隨之飄落,感覺要把少年也吹走…
「啊,時候到了呢!你得回去了…」
看到這種情況,我緊張的追問,「等等,我還沒問你叫什麼名字…」
「在你回憶起自己是誰,你大概就會到我是誰了,」少年笑了笑,在被櫻花完全遮蓋之前,說了最後一句話,但我完全沒有聽到…
「                          。」
———————————(夢境結束)———————————
從夢境中醒來,看到正站在窗邊的曇華,似乎想著甚麼事情,所以沒有注意到我已經醒來了,讓我感到有點詫異,不知道為什麼,但我覺得曇華不是這種大意的個性…


過了一會,曇華終於注意到我了,站在床邊問道
「平瀾少爺,你醒了?」

我看了看曇華,點頭

「真不好意思,我沒注意到您…」曇華微笑,笑中帶著一點苦澀,「這裡有稀飯,快吃吧。」
我緩慢的拿了稀飯,吃到剩一兩口後,不自覺地問了,「…妳剛剛在想甚麼?」

曇華愣了愣,眼神移往別處,笑著說,「沒甚麼…」
我看著被單,低聲說著,「是嗎…」說完便沒再多問,坐了起來,「平瀾少爺,你要去哪?」

『平瀾,你要去哪裡?」冬犽的問候聲在耳邊響起,讓我有點惱怒,
我坐在床上,背對著她,微微咬住下唇,甩開她放在肩膀上的手,做了這個動作以後,看了對方一眼,頓了一下,道歉著,「抱歉…我…只是想出去走走…我會回來…」
「冬犽大人提醒我要是您醒來、想出去的話,必須由曇華陪著您…」曇華微笑,看著我「…」

獨自兜風計畫 失.敗(登登✗(番外一定要留著這句啊w

你們就不能讓我有獨自走走的機會嗎??

 

我起身,走到書桌旁,拿掉我的項鍊和不知道從哪來放在口袋裡的鱗片,放到了書桌上,拿起背包,開始裝一些我需要的用品,曇華突然小聲的問我,「平瀾少爺?…」
我停下動作,對著曇華說,「曇華…我想到處走走,累了我再回來…在這之前…可不可以答應我不要告訴大家我在哪裡?…」「可是冬犽大人他們—」
「拜託妳…」我看向曇華,哀求著
曇華思考了一下,答應,「好的。」
曇華說完,我背著背包離開公館,到了附近的一個公車站,上車了…我們找了個位置坐下來,曇華坐在我的旁邊…

靠在窗邊,我看著窗外的風景,沉思著
想要讓心裡平靜下來,靠這種方式…對他們來說好像有點不妥…
想到夢境裡的少年,就有點苦惱


夢境裡的對話我記得一清二楚,但就是怎麼樣都不清楚最後那個少年說了什麼…
究竟…在哪裡看過那位少年呢…


「曇華…」「曇華在,平瀾少爺有何吩咐?」
「…可以請妳叫我平瀾就好嗎?」我略微無奈
我是多有錢…不用在尾句叫我『少爺』吧…?
之後我微笑著問「…我醒來前有發生甚麼事情嗎?」

「是。」曇華無奈的回答著,「在平瀾醒來之前,所有人都替你感到擔心,同時也為了你的事情吵架…」
吵架…?
「…抱歉…」封平瀾自責的說著
「並不是因為平瀾想不起來的事情,反而是為了你沒有醒來這件事吵架了一、兩次…」曇華微笑的解釋
「…我…昏迷了多久?」「四天…加上今天早上的話是第五天,今天是禮拜三…」
這麼久…?
「在假日我們投票冬犽大人與百嘹大人在上午照顧您,墨里斯大人和希茉大人是中午的,璁瓏大人和海棠少爺在下午,而奎薩爾大人則是在晚上全勤照顧,這是因為大家都說算是給奎薩爾大人的一個懲罰。」
「在您昏倒的這幾天,冬犽大人他們、海棠少爺和日校的同學們都很擔心你,有一次來探望您,但您一直都沒醒。」
「在假日時段要照顧您的璁瓏大人和海棠少爺跟突然闖入房間裡的墨里斯大人起了爭執…」

聽到曇華敘述著墨里斯和璁瓏的吵鬧竟然只是為了一個『之前的我』送的花盆而打架…
「在這之後,他們去上學都會分開走,再也沒有一起走過,海棠少爺也是…」曇華垂眸,「到了晚餐時間也沒有再聊天過了…那幾天海棠少爺說他非常不習慣那樣子的生活,很希望您能馬上醒來…」
聽完了曇華完整的敘述,微微垂眸,感到有點難過

我完全不希望有人為了我的事情起內鬨,甚至打起來…

太陽落下,在公車上,我默默的看著窗外,隨後手機的震動聲響起,我翻了翻背包,看到來電者是海棠,我抿了抿嘴,思考著要不要接…
隨後,我決定不接,拉上拉鍊,讓手機繼續響,
曇華似乎也知道我的意思,所以也默不吭聲的陪在我身邊

過了一會,在公車行駛過程中,我睡著了
我心裡想著…
現在…我只想—
『這是你的願望?』一個聲音響起
『是的』
『那好吧…』

—只想變回原來的『我』,讓所有事情有所轉變…


————————————————————————————

持續發文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