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妖回到了家裡,發現封平瀾和曇華不見了,書桌上還放著奎薩爾和璁瓏送給他的東西,海棠和封平瀾的契妖們到處尋找著,但都毫無消息,就連海棠都聯繫不上曇華,說曇華把自己的氣息隱藏了所以搜尋不到

 

 

蘇麗綰一行人知道了這件事情,也幫忙在大街上找,也跟其他人一樣,連個影子都找不到

 

 

蘇麗綰等人和房客們在客廳坐著,海棠到窗戶前面打電話,非常急躁的按著手機,「啊!該死,怎麼樣都打不通,甚麼時候曇華這麼厚臉皮了!?」
「那怎麼辦?」蘇麗綰擔心的問著,聲音快要哭出來了,「萬一…他又出了甚麼事…」


「不要這樣想,我相信那傢伙一定不會怎麼樣的,」柳浥晨安慰著蘇麗綰,接著轉向冬犽,「你們真的找不到他嗎?」
「妳以為我們多厲害說找到就找到,就搜尋不到人妳是想怎樣!?」璁瓏惱怒的瞪著柳浥晨,說著
「我只是想要問問而已,有必要這麼凶嗎?」柳浥晨挑眉看著璁瓏,對他的行為感到詫異,同時也略微憤怒


「曇華也在他的身旁,所以不需要擔心他會出事情,」冬犽微笑安慰著蘇麗綰,望向時鐘「現在有些晚了,你們先回去吧,我們會找到他的…」
「你說你們找不到他的氣息,又說你們要自己找他,為什麼我們要先回去?難道我們不能幫忙嗎?」伊凡對著冬犽說著

冬犽回覆「伊凡…你說的都很有道理,但時間上真的太晚了,你們真的可以先回去讓我們去找…」

 

 

「我才不要!你沒資格叫我回去!」伊凡大吼,眼眶泛淚,「平瀾是我的朋友,我才不會因為時間關係就先半途而廢的回去睡覺!我也想要幫忙找!找不到他我不會回去!!」
「伊凡…」伊格爾抓著他,安撫著,「我們先回去,讓他們找就好了…」
「我不要!我一定要找到平瀾!我才不回去!!」
百嘹看著伊凡,叫了他一聲,「喂,伊凡。」

 

 

伊凡聞言,憤怒轉頭,剛好被百嘹抓住衣領,被他狠狠的拉了過去,狠狠的跟百嘹的額頭相撞,伊凡感到一陣暈眩,坐在沙發上,不明的看著百嘹

 

在所有人震驚的眼神下,百嘹笑了笑,居高臨下的看著伊凡,「你何不先冷靜點呢?看你這個樣子真的很失控呢,雖然想繼續看,但現在不適合呢…呵呵。」

 

 

百嘹撫摸自己的額頭,笑著說,「讓你冷靜的方法雖然有效,但卻很痛吶…」
「我們都知道你想找到封平瀾的心情,但時間已經很晚了,如果今天找不到,我們明天可以繼續找」


伊凡聽了百嘹的話,開始哭了,「那…明天找不到怎麼辦?」
所有人沉默不語,想到這是一件很嚴重的問題
「我們無論如何都會找到他,」奎薩爾冷聲開口,「即使明天找不到,我們還是會努力去找到他。」

 

 

伊凡等人聽完以後,乖乖回去了,這時海棠突然怒摔手機,罵道,「這傢伙活的不耐煩了!一通都沒接!」
「我們在這裡搜尋不到,這應該代表他往其他地區跑了,在這裡找,我們只是在繞圈子而已,」百嘹開口說道,開始計畫著,「我們等一下就去其他地方找,海棠留在這裡,他如果回來了立刻聯絡我們…」

 

 

還沒說完,大門就被打開了,所有人看向門口,鬆了一口氣—
嘛,除了海棠之外。

 

「曇華!」海棠憤怒的吼道,「妳去哪裡了?」
「請海棠少爺小聲點,平瀾少爺他睡著了…」曇華把封平瀾交給冬犽,道歉著,「很抱歉,平瀾少爺出去了卻沒跟你們聯絡…」
「為什麼封平瀾出去妳不跟我說一聲?」海棠問著
「平瀾少爺醒來之後,平瀾少爺說了他想出去逛逛,累了就會回來,並且叫我不要與海棠少爺和冬犽大人你們說。」
「海棠少爺如果要懲罰的話,我準備好了。」

 

海棠看向曇華,轉身,「算了,那傢伙沒事就好。」
「是。」

 

「妳說平瀾出去逛逛而已,那為什麼我們找不到他?」冬犽柔聲問著
「當時平瀾少爺醒來,吃完稀飯後,提著背包跟我說他想要離開這裡出去走走,累了才回來,那時候平瀾少爺的表情非常難過…」曇華敘述著「我想…大概是因為我們搭公車,逛到了市區外,所以才找不到。」
「等下,他醒來沒有想要見到我們的意思嗎?」璁瓏放大音量問著,曇華恭敬回答道,「是。」


「他…為什麼要這麼做?」冬犽不解的問著
「這是平瀾少爺的意思,雖然我不是平瀾少爺的契妖,但我也會照做。」
「詳細情形,還是請冬犽大人親自問問平瀾少爺吧。


看著海棠和曇華離去的背影,妖魔們各自回房,冬犽帶著睡熟的封平瀾回到房間,安置好以後,嘆了一口氣,當天正要看門回去時,後方傳來了封平瀾的聲音
「冬、冬犽…」

 

聽到封平瀾的聲音,冬犽轉過身,看到封平瀾已經醒了,臉上還帶著愧疚的表情,冬犽走了過去,微笑,「平瀾你醒了?你現在還好嗎?」
「嗯…」封平瀾點點頭,低頭,「冬犽…」
「嗯?」
「我…抱歉…」封平瀾愧疚的說著,「我…為了想要逃避你們…又讓你們擔心了…」
「平瀾為什麼會想逃避我們呢?可以跟我說嗎?」冬犽平緩的說著,但他完全沒想到封平瀾會逃避他們
「我…又做了一個夢…」封平瀾說著,「一個…和之前完全不一樣的夢…」
封平瀾敘述了讓冬犽頭上冒出許多問號的夢境,由於實在不是能夠理解封平瀾夢境的人是甚麼樣的,他們到了隔天趁封平瀾去了趟合作社,跟宗蜮敘述一遍夢境


宗蜮想了想,開口,「…大概是夢見淺意識裡的自己吧?」「?」
看著大家疑惑的臉,宗蜮解釋,「既然他說夢境裡的人的特徵了,還用猜夢境裡的人是誰嗎?」
眾人想了想,似乎覺得也很有道理


依據封平瀾所描述的…黑頭髮,總是在尾句加了一個『哈哈』,很容易就想到那是封平瀾


「他可能是夢見了『正常的』封平瀾,這大概代表他快要變正常了吧?」
所有人聽到這則訊息,都很開心,但他們沒有注意到有一雙邪笑的眼眸正聽著這個訊息,似乎有什麼計畫了…

 

 

到了假日,蘇麗綰約了封平瀾一起去逛街,順便買美術課需要的東西,當兩人逛到一個交叉口處時,一雙手把他們拉到巷子裡,蘇麗綰和封平瀾想要大叫救命,但有人摀住他們的嘴巴,並威脅著,「喂,我勸你們不要妄動,不然下一秒我不會讓你們活著離開。」

 

聽到這熟悉的聲音,蘇麗綰和封平瀾瞄到後方摀住嘴的人,驚訝的睜大眼睛,往後一看,身後站了雷尼爾和其他兩個人…
「怎麼樣,看到我,開心嗎?」雷尼爾邪笑,瞥了瞥身後的人,看著封平瀾「要不是我的同伴告訴我這件事,我才不會知道你這死廢物快要記起來了呢…」

 

雷尼爾示意後方的夥伴抓住蘇麗綰,自己則往封平瀾的方向走去,封平瀾略微害怕的說著,「你…你要幹嘛?」
「噢,沒幹嘛…就只是要復仇而已…」雷尼爾捉住他的衣領,讓蘇麗綰掙脫著,「你、你要幹什麼,放開他!」

 

雷尼爾轉回看向蘇麗綰,放開封平瀾的衣領,走向蘇麗綰,「我本來沒有想要對妳怎麼樣,如果妳在旁邊乖乖的看著那傢伙被我揍個半死的話…說不定你還可以走回家呢…但…可惜—」
雷尼爾還沒講完,他感覺到有一個鐵鋁罐砸到後腦勺,雷尼爾緩緩回頭,看到封平瀾站了起來,手上還拿著另一個鐵鋁罐,低著頭,小聲的說,「欺…」


「期負女生…是不對的!…」封平瀾抬起頭,瞪向雷尼爾,「你說你是來復仇的…那對著我來…不要隨便就把怨氣放在別人身上…!」
「好啊,既然這是你要的…」雷尼爾笑了笑,對著身後的一人對上眼,那人點頭,讓另一人抓著蘇麗綰,之後雷尼爾和他的夥伴就往封平瀾身上打,打到封平瀾一直掙扎,蘇麗綰在旁邊眼淚直流,一邊掙扎一邊說著,「別打了!雷尼爾!」「平瀾!!」

 

但雷尼爾越打越過分,達到封平瀾都流血了也不停止,直到雷尼爾突然的一個動作才正式停止,所有人看了停止動作,蘇麗綰怔愕的看著面前的慘況…
雷尼爾突然抓起封平瀾的頭,直直地往牆壁敲,血流滿地,封平瀾流著血倒在地上,雷尼爾知道犯了大事,趕緊帶著另外兩個人跑走了,蘇麗綰衝向封平瀾一直叫著,「平瀾!平瀾!」

 

 

圍觀群眾越來越多,直到救護車趕到了,人群才散去,對面的一家寵物店,有一個女孩子看著全場,怔愕的看著上了救護車的蘇麗綰,看了看是哪家的救護車,拿起電話,等到對方接起電話,以平穩有急躁的聲音說著
「喂,封平瀾又出事了…跟之前一樣的醫院…」
「詳細情況還不清楚,我只看到封平瀾和蘇麗綰上車了…」「…總之,希茉妳不要緊張,先到醫院集合,詳細情形麗綰大概會和我們說…」
掛上電話,換掉店內制服,衝了出去

 

 

這傢伙…怎麼這麼容易出事啊…

 

--------------------------------------------------------------------------

恥度100%,持續發文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