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中)—————————————

一陣暈眩後,封平瀾醒來了,他看了看四周
不是公館裡,也不是學校裡,他在一片大草原裡,封平瀾開始擔心自己是不是被丟在這裡了,正想起身離開時,突然聽到身後傳來一個聲音,「你沒事吧?」

 

封平瀾回頭,他看見一個跟他差不多年紀的少年,只是瀏海擋住了一般的面孔,他只看得到這名少年嘴角微微上揚,把手伸向了坐在地板上的自己,封平瀾猶豫了幾分,伸了過去,任由對方把自己拉起

 

看著封平瀾猶豫的臉,少年笑笑的看著他,「放心啦,我不會對你怎樣的啦,除非這裡有床,哈哈。」
封平瀾對這發言感到毛骨悚然,接著問,「你好…我叫封平瀾,請問你是…」

 

那名少年愣了一下,笑著,「我已經知道你是誰了喔,所以並不用特別自我介紹啦,哈哈!」
封平瀾看了看眼前的少年,他知道這個人在迴避他的問題,雖然說這少年認識他,但他從來沒有看過這個人,對方卻認識自己…更令他感到混亂的事情是,他也覺得這位少年待人的方式…似乎有種違和感…
到底…在哪裡見過呢?…

 

「莫非…你是雪勘皇子嗎?…」封平瀾提出疑問
「如果我有這麼厲害就好了…」少年笑嘆了一口氣
「那…你是誰?」「你是不是在迴避我的問題…?」
「對了對了!」看到封平瀾有些緊張、害怕,少年對他笑了笑,拉著他,「走我帶你看一樣東西!」
被突然拉著走,封平瀾無法反應,「啊!那個…」


「走啦走啦!難道我長得像是會誘拐你的怪叔叔?」少年回頭,笑了笑,邊走邊問著,看著封平瀾的面孔,「安啦!我還是會帶你去原本的世界啦!」
封平瀾在半信半疑下跟著去了,思考著
嗯…他看起來也不想壞人…相信他一次吧…
不過話說…我這個夢也夢的太久了吧?…

 

在思考的期間,少年突然停下腳步,轉頭,笑著對封平瀾說,「到囉!」
封平瀾回神,看到了非常壯觀的風景
一顆櫻花樹,豎立在正中央,花瓣一片一片的落了下來,看起來非常漂亮、美麗,讓封平瀾看的入迷了
「你看起來很喜歡呢!」少年看著入迷的封平瀾,笑了笑
「這顆櫻花樹是我見過最漂亮的櫻花樹了…」封平瀾微笑著說,「謝謝你…」
「櫻花樹雖然不是隨處可見,但你常看到啊…」看著封平瀾疑惑的表情,少年提醒著,「還記得在曦舫學校,中庭那顆只有枯枝的樹木嗎?」
封平瀾回想,嚇了一跳,確實如同少年所說,的確有個枯枝樹木立在中庭,而且還非常顯眼…

 

「你很常在那裡賞櫻呢,每年看起來都很開心,」少年笑著敘述,「今天看到你這樣,我真的很高興。」
「你…認識失憶前的我嗎?」封平瀾略微興奮的問著,想要知道更多關於自己失憶前的樣子
「嗯,我認識,」少年說著,「但在這之前我要你答應我一件事…」「…甚麼事?…」

 

「奎薩爾…他是羽翼蛇一族的你知道吧?」少年苦笑了一下,「雖然很抱歉,但…我希望你在他控制不了自己的時候,讓他吸你的血…」
「什麼…?」聽到少年要求讓奎薩爾吸自己的血,封平瀾一臉驚恐,退了好幾步
「哈哈,你放心,他不會吸過頭的啦!我之前就被失控的他吸過三次了,都沒有貧血的感覺喔!」少年看到封平瀾的動作,不禁笑了出來,「你做得到嗎?」
「如果對你來說很困難,那就不用了。」
封平瀾猶豫了一會,決定道,「…我做得到。」
「如果是為了冬犽、奎薩爾他們,我想…我做得到…」

 

少年微笑,花瓣隨之飄落,感覺要把少年也吹走,「啊,時候到了呢!你得回去了…」
封平瀾看到這種情況,緊張的問著,「等等,我還沒問你叫什麼名字…」
「在你回憶起自己是誰,你大概就會到我是誰了,」少年笑了笑,在被櫻花完全遮蓋之前,說了最後一句話,但封平瀾沒有記清楚
「                          。」
———————————(夢境結束)———————————
封平瀾從夢境中醒來,看到正站在窗邊的曇華,卻似乎想著甚麼事情沒有注意到剛醒來的封平瀾,讓封平瀾感到有點詫異,他不知道為什麼,但他知道曇華平常不會這樣子…
過了一會,曇華注意到坐在床上的身影,站在床邊問候道,「平瀾少爺,你醒了?」

 

封平瀾看了看曇華,點頭

「真不好意思,我沒注意到您…」曇華微笑,笑中帶著一點苦澀,「這裡有稀飯,快吃吧。」

封平瀾拿了稀飯,吃到剩一兩口後,不自覺地問了,「…妳剛剛在想甚麼?」

 

曇華愣了愣,眼神移往別處,笑著說,「沒甚麼…」
封平瀾看著棉被,低聲說著…「是嗎…」說完便沒再多問,坐了起來,似乎是想要起身做甚麼事情,曇華問著「平瀾少爺,你要去哪?」

『平瀾,你要去哪裡?』冬犽的問候聲在耳邊響起
封平瀾坐在床上,背對著她,微微咬住下唇,甩開她放在肩膀上的手,做了這個動作以後,看了對方一眼,頓了一下,「抱歉…我…只是想去出去走走…會回來…」


「冬犽大人提醒我要是您醒來、想出去的話,必須由曇華陪著您…」曇華微笑,看著封平瀾「…」

 

獨自兜風計畫、失.敗(登登X

 

封平瀾起身,把奎薩爾給他的項鍊和璁瓏的鱗片放到了書桌上,拿起背包,開始裝一些他的日常所需用品,看到這個情況,曇華小聲的說著,「平瀾少爺?…」
封平瀾停下動作,對著曇華說,「曇華…我想到處走走,累了我再回來…在這之前…可不可以答應我不要告訴大家我在哪裡?…」「可是冬犽大人他們—」
「拜託妳…」封平瀾看向曇華,哀求著
曇華思考了一下,答應,「好的。」
曇華說完,封平瀾背著背包離開公館,到了附近的一個公車站,上車了。

 

封平瀾靠在窗邊,看著窗外的風景,沉思著

 

究竟…在哪裡看過那位少年呢…
「曇華…」「曇華在,平瀾少爺有何吩咐?」
「…可以請妳叫我平瀾就好嗎?」封平瀾略微無奈,微笑的問,「…我醒來前有發生甚麼事情嗎?」

「是。」曇華無奈的回答著,「在平瀾醒來之前,所有人都替你感到擔心,同時也為了你的事情吵架…」
「…抱歉…」封平瀾自責的說著


「並不是因為平瀾想不起來的事情道歉,反而是為了你沒有醒來這件事吵架了一、兩次…」似乎是知道封平瀾覺得是自己失憶了而自責,曇華微笑解釋


「…我…昏迷了多久?」

「四天…加上今天早上的話是第五天,今天是禮拜三…」


「在假日我們投票冬犽大人與百嘹大人在上午照顧您,墨里斯大人和希茉大人是中午的,璁瓏大人和海棠少爺在下午,而奎薩爾大人則是在晚上全勤照顧,這是因為大家都說算是給奎薩爾大人的一個懲罰。」


「在您昏倒的這幾天,冬犽大人他們、海棠少爺和日校的同學們都很擔心你,有一次來探望您,但您一直都沒醒。」
「在假日時段要照顧您的璁瓏大人和海棠少爺跟突然闖入房間裡的墨里斯大人起了爭執…」
————————————————————————————
『碰!』一聲巨響,房間裡的璁瓏和海棠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響給嚇到震了一下,回頭一看就看見墨里斯怒瞪著璁瓏,讓璁瓏不禁打了個冷顫,『做、做甚麼?」

『璁瓏,是你打破我的盆栽的嗎?』璁瓏這才注意到墨里斯手上捧著貓草和土進到房間裡面
『我顧著他,我怎麼可能打破你的東西?』璁瓏的眼睛瞥了瞥封平瀾,『是不是你那太過肥胖的手臂打破的也說不定!」


『這不是肥胖!這是肌肉!』墨里斯憤怒說道,『盆栽旁邊還有一些殘留的水,不是你用破的還會有誰跟你一樣是水系的?』
『我從換班到現在都一直在這個房間,我不可能這樣兩頭跑,還有那些水可能是你澆水的時後不小心灑出來的,有物證沒有人證就不要亂指控別人!』
『你以為我愛亂指控啊?如果我等一下把你的盆栽也打破,我很期待看你亂吼的樣子。』墨里斯冷笑,雙手環胸,看著璁瓏,璁瓏怒瞪著墨里斯,聲音冷冷地,『你敢…』


『我敢,怎麼樣,殺了我嗎?看你這樣子也打不過我的,臭水龍!』
兩個妖魔互瞪著,在這範圍內的氣溫都低的不能再低了,海棠看著著混亂的戰局,出聲道,『喂,要吵不要在這裡吵,封平瀾在休息,璁瓏也在看顧著他,請你們私底下去解決這個問題好嗎?』


『這個東西是那傢伙給我的,當然要一個一個去問是誰幹的好事,好不容易找到證據,當然要一次問清楚!』這個東西墨里斯已經把它當成寶物了,只要有貓,墨里斯就會拿出來用,應此對墨里斯而言,是不可損毀的物品,當看到水在破掉的盆栽旁邊時,就怒沖沖的來找璁瓏興師問罪


『如果說你要問,也是我問封平瀾好嗎?』璁瓏轉頭,怒瞪著床上的封平瀾,『喂,我是不是一直在這裏看著你?』
『你應該知道他不會回你吧?呵,這根本就是多此一舉。』墨里斯冷哼一聲,不屑的看著璁瓏
『磅!』一個在離墨里斯不進不遠的牆壁上,有一個很大的裂縫,攻擊者就是璁瓏
『不然你要怎樣啊!』璁瓏一個怒轉身,施咒讓一直小水龍攻擊墨里斯,雖然很小隻,但攻擊力相當十足
『你想要來場硬戰是吧?好啊,好久沒這麼痛快了…!』墨里斯一講,身邊馬上冒出一些火球,在墨里斯的周圍環繞著
『曇華!』知道再怎麼講下去他們都不會聽,海棠拿出武器,召出他的契妖,在封平瀾身邊護著,曇華了解海棠的意思,張開結界,不讓他們傷害到封平瀾

 

當雙方都要開始攻擊時,冬犽上前制止,『墨里斯、璁瓏,你們在做甚麼!』
兩者聽見聲音,便知道必須要停手,因為他們知道不停手會是甚麼下場,他們回頭,看著冬犽那幽暗的微笑,『你們知道封平瀾在這裡吧?要是傷到他怎麼辦?』『…』
『我知道墨里斯你很生氣盆栽損毀的事情,但你也不用立刻就做判斷,』冬犽對著墨里斯說著,手裡抓著一隻貓『是牠打碎的,請問你要怎麼處置?』
墨里斯怔愕,不知道要如何開口
『在土的邊緣我們看到一些貓腳印,也看到了縮在角落的這隻貓,既然你要因為這芝麻小事而生氣的話,把牠處理掉吧,』冬犽把小貓交給他,讓墨里斯自己處理


『誰說這是芝麻小事…』墨里斯略微顫抖的說著,『難道你不會珍惜那傢伙送你的東西嗎?』
『…我會,但你做這個事情太超過了,為了懲罰你,請你回房間冷靜一下,』冬犽微笑,隨後比了比牆面,對著璁瓏說,『這個也要自己處理喔,璁瓏。』
冬犽離開後,墨里斯微微的瞪了璁瓏一眼,跟著冬犽離開了封平瀾的房間
————————————————————————————
「在這之後,他們去上學都會分開走,再也沒有一起走過,海棠少爺也是…」曇華垂眸,「到了晚餐時間也沒有再聊天過了…那幾天海棠少爺說他非常不習慣那樣子的生活,很希望您能馬上醒來…」
封平瀾聽完了曇華的敘述,微微垂眸,感到有點難過

他不希望有人為了他的事情起內鬨,甚至打起來,太陽落下,在公車上的封平瀾默默的看著窗外,隨後手機的震動聲響起,封平瀾翻了翻背包,看到來電者是海棠,封平瀾抿了抿嘴,拉上拉鍊,讓手機繼續響
曇華注意到封平瀾的動作,也明白他的意思,所以也默不吭聲的陪在封平瀾身邊

過了一會,在公車行駛過程中,封平瀾睡著了,曇華不打算打擾封平瀾,讓他繼續睡,自己想著

回去之後…海棠少爺不知道會怎麼樣呢…

--------------------------------------------------------------------------

恥度100%,持續發文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