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公館的新房客]記憶 2

手術結束後的封平瀾一直沒有醒來,到了下午,其他人陸陸續續的回去了,除了奎薩爾以外,其他五妖都在

晚上凌晨一點,封平瀾終於醒了
「平瀾,你還好嗎?」被病床搖醒的冬犽,看著封平瀾問道
「請問,」封平瀾疑惑的看著冬犽,「你是在叫我嗎?」
封平瀾的回答讓冬犽愣住了
就如醫生所告知的,封平瀾真的失憶了
冬犽努力地揚起微笑,對著封平瀾說「嗯,你是封平瀾喔!」
「封平瀾...?」封平瀾低頭盯著棉被,疑惑的面容隨即抬起「我叫...封平瀾...嗎?....」
「平瀾,你還記得我嗎?」


「...」封平瀾看著冬犽,回答「抱歉,我不知道你是誰...?」
「…我叫冬犽喔…。」微笑
「冬犽…」封平瀾看了看四周「這是哪裡?」
「這裡是醫院。」
「我怎麼了嗎?」封平瀾緊張的問著
「…你出車禍了,你不記得嗎?」
見封平瀾搖頭,冬犽嘆氣


冬犽叫醒其他正在睡覺的妖魔們,告訴他們封平瀾真的失憶了
妖魔們走到封平瀾面前
「平瀾…你現在還好嗎?」
「…嗯…我很好。」封平瀾緊張的回答道
看見封平瀾的反應,冬犽笑著拍拍他的肩膀「沒事的,我們六個都是你的契妖喔。」
「契…妖?」封平瀾疑惑的看著面前的妖魔


這裡只有五個啊,哪來六個?


「我的天啊…不會要我們重頭解釋吧?」璁瓏不耐煩的說著,馬上就被冬犽指責
「平瀾現在不記得這些東西,跟他解釋也很合理。」


接著,冬犽開始慢慢的講出關於他們的事情
「…抱歉…我真的記不得…我不記得你說的事情…」封平瀾愧疚的說著
「沒關係的,你會好起來的…」冬犽微笑,希望不要給對方太多壓力
「…嗯。」封平瀾點點頭,「對了…既然冬犽已經說了你的名字…那…」封平瀾默默的望著其他人
冬犽往封平瀾的視線看去,立即回意,「啊,還沒有跟你說他們的名字…這是墨里斯、璁瓏、希茉還有百嘹。」冬犽一一指向身旁的人,向封平瀾介紹著,封平瀾只有點害羞的對他們點了點頭


冬犽等人愣愣
這和平常的封平瀾不一樣…
平時的封平瀾會很開心的和他們打招呼,甚至還會顯的很屁孩…
但失憶的封平瀾居然是和中了逆時咒,變成四歲小孩那時的他一樣害羞啊…
他們不敢想像未來的生活會有甚麼轉變…
————————————————————————————
隔天,醫生讓封平瀾出院了,也提醒冬犽等人盡量不要勉強他想起來,讓他慢慢的去適應,可能過幾天就會自動痊癒而恢復記憶了。
封平瀾跟著其他人一起回到公館裡,冬犽帶著封平瀾到他的房間,湊巧遇見了正要出門的海棠和曇華
「封平瀾,你好點了嗎?」海棠關心的問道
只見封平瀾退到了冬犽身後,不和海棠對眼
見到封平瀾的反應,他略微困惑


冬犽安撫著他「沒事,這是你學校的同學,他叫海棠,旁邊的是他契妖,曇華。」
「你、你們好。」封平瀾短暫的和他們打招呼,接著回到房間去了


「冬犽,他怎麼了?難道他…」真的失憶了?
冬犽看著海棠,點頭「接下來可能麻煩你們不要在他身邊說出一些之前他做的事情,讓他慢慢的去回想起來,醫生說這樣過幾天可能就治好了。」冬犽看著海棠問著「你們要去哪裡?」
「我們本來和其他人約好要去醫院找你們,沒想到你們先回來了,」海棠拿出手機,打著簡訊「我先通知其他人封平瀾已經回來了。」
「那我先去看看平瀾了。」「嗯。」
————————————————————————————
封平瀾趁他們在聊天時,偷偷觀摩了自己的房間,因為自己完全不記得自己是誰、發生了甚麼事、其他人是誰,他看到他們的第一眼就知道他們好像認識自己很久了,但他完全不記得他們是誰…

他看向書桌,拿起了書包內的功課,功課上的名字是『封平瀾』
他翻開來,看見一行有點詭異的字樣


這…是他自己寫的還是他借別人這本時對方寫的…


他看著內容裡的一個名字…
奎薩爾…他是誰?
『我覺得奎薩爾是世界—不,他是宇宙第一的帥哥,為什麼奎薩爾會這麼帥呢?噢噢噢噢噢他超帥的啊啊啊啊啊!』


闔上書本,眼角注意到書桌上的一個照片,那是一張自己和別人的照片
墨里斯、璁瓏、希茉、冬犽、百嘹、海棠、曇華…其他人是誰?也是朋友嗎?…
想到這裡,房門被打開了,是冬犽
「平瀾,你要休息了嗎?」冬犽笑問道
「喔…還沒…」封平瀾微笑著回應「那個…冬犽…」
「嗯?」
「這張照片…除了我目前見過的,其他我都不認識…」
封平瀾指著相片中的柳浥晨、蘇麗綰、宗蜮、伊凡和伊格爾問道,「他們…也是朋友嗎?」
冬犽呆愣了一下,接著微笑道「是阿,他們也是朋友喔。」
「這樣啊…」封平瀾看著相片中的人物「謝謝冬犽…」
「不客氣。」冬犽微笑著,接著對封平瀾說「快要到晚餐時間了,平瀾也一起下來吃吧!」「…好。」

晚餐時間,照樣除了奎薩爾其他人都在,看似沒有改變,除了封平瀾把位置移到冬犽的身旁,和封平瀾桌前的晚飯…
海棠在冬犽準備晚餐時,煮了他和封平瀾兩個人的份量,以免失憶的人問著『為什麼他有飯我沒有』的囧況,這個舉動使所有人都很意外,包括曇華,因為她從沒有看過海棠為誰做過這些事情…

這天晚上除了冬犽,封平瀾沒有跟任何人講過話,就算有視線接觸,封平瀾也會在感覺到對上視線時,把視線轉移掉…
「喂,接下來要怎麼辦,」等封平瀾吃完晚餐上樓時,墨里斯不禁問著「我們要怎麼讓他記憶恢復啊?」他的態度跟失憶前完全不同,此時墨里斯不敢相信自己沒辦法去適應現在的封平瀾…
「不用急著讓平瀾少爺記起來…這也是不得已的,雖然會不適應,但…完全失憶的人也很痛苦…」曇華輕聲說著,「失憶的人看著別人呼喚著他,但在他完全記不得的情況下叫著他很陌生的名字,他會很困惑對方是在叫自己還是別人,而且會感覺到對方認識著自己,自己卻完全不認識對方,自己就會想要努力地想他們是誰,如果我們催促著平瀾少爺想起來的話,只會增加他的壓力而已…」
契妖們和海棠苦惱的望著封平瀾離開的地方…
雖然覺得很累,但他們共同的想法就是—
既然現在他失憶了,那我們慢慢等待他復原吧!

突然間大門被開啟,打開門的人是伊格爾等人,他們接到海棠的訊息,知道了封平瀾在公館裡,馬上照著海棠給的地址找到這裡來
「封平瀾那傢伙呢?」伊凡問著
「他回房休息了。」冬犽解釋著今天早上醫生說的話,也提到封平瀾失憶一事
「怎麼會這樣…」蘇麗綰自責著,「真的很抱歉…」
「這不能怪妳,平瀾會出這事是我的錯,是我沒有看好他…」冬犽垂眸,看著地板「要是我能阻止他自己出門,說不定平瀾…平瀾就不會發生這件事了…」冬犽聲音顫抖的說著
「冬犽…」希茉擔心的看著冬犽,「至少…我們要幫助平瀾想起來…要是平常,平瀾一定不想要看到你這樣吧…?」
「對,如果是那傢伙,他肯定不肯看到這張臉吧?」墨里斯說著,「軍團長可不能認輸啊!」
伊格爾拍拍冬犽的肩膀,「為了平瀾,振作起來!」
「好…」冬犽打起精神,看向來者,「你們先進來吧,我去叫平瀾下來…」
「不用了,我們只是想知道那傢伙怎麼樣了,我們不打擾了。」柳浥晨緩緩說著,在說完最後一句之前轉身離開,其他人跟著柳浥晨的腳步
冬犽站在門邊,目送他們離開


突然感覺到肩膀上有股重量,後方立刻傳來邪魅的聲音,「呵呵,這似乎有點有趣呢~」
冬犽轉頭,看到百嘹的手肘放在他的肩膀上,邪魅的笑容出現在他的眼簾
冬犽甩開肩上的重量,皺眉看著他,「你剛說甚麼?」
百嘹看著冬犽,笑著說道「噢,我剛剛說,這似乎變有趣了呢!」
語末,兩旁突然出現風刃,只差一點就要砍掉百嘹的脖子了。
「又惱羞了嗎?軍團長大人?」百嘹邪笑著
「…你給我收回剛剛說的話。」冬犽微笑著,「不然你的食物,會換成我親自做的糖喔。」
百嘹笑著,但沒有接冬犽的話


冬犽收起風刃,看著百嘹的冬犽收起了笑容「噢,我要補充一點,平瀾失憶,可不是甚麼有趣的事噢…要是再讓我聽到的話啊…」
冬犽開始施風咒,路旁的小花馬上被風砍成兩半
「我就對你不客氣囉…」冬犽微笑的看著面前的人,接著走進室內
「呵呵,看來有人誤會了吶…」百嘹看著走進去的身影,輕聲說著,視線看向三樓,笑著「不過,好像有某人不知道呢…」

————————————————————————————
冬犽來到了他的房間,看到桌上的照片,那是六妖和封平瀾的照片,照片上的封平瀾笑的非常開心,冬犽拿起照片,微笑著,伸手撫摸了照片上的封平瀾。


好很希望你趕快記起來呀…


門外的敲門聲,打斷了冬犽的思緒,冬犽打開門震驚了一下。
敲門的是封平瀾,讓冬犽有點驚訝,他以為封平瀾吃完晚餐後直接回房間休息了,因此沒有到他的房間打擾他
封平瀾站在門外,看著冬犽,「冬犽,你要休息了嗎?」


冬犽回神,微笑的看著封平瀾,把門完全打開讓封平瀾進來「我還沒呦,平瀾找我有甚麼事嗎?」
封平瀾走進房間後,看著冬犽,失憶的封平瀾沒有改變,一樣和冬犽有一點點距離,但不同的是,面前的堅定眼神和失憶前一模一樣,讓冬犽有點錯愕


「平瀾?」
「我…聽到冬犽和別人的談話了…我覺得不是冬犽的錯…」封平瀾認真的看著冬犽「雖然我真的不記得你們是誰,不記得任何事情,但…我覺得發生了這種事情真的不能怪任何人…所以,我希望冬犽不要再責怪自己了,我也會努力讓自己想起來,我會一起努力的!請你把所有的事情…全告訴我一遍,好嗎…?」


冬犽怔愕的看著封平瀾,眼淚流了下來,封平瀾馬上擔心的問著
「啊…冬…冬犽你不要哭啦…」封平瀾驚慌的拍冬犽的背說著
「我沒事…」冬犽擦掉眼淚,微笑,摸了摸封平瀾的頭,「平瀾不用急,我們慢慢來,總有一天會讓你想起來的…現在有點晚了,以後再說。」
「好…那,冬犽晚安…」「晚安。」
看著封平瀾離去的身影,冬犽走向窗邊
冬犽看著窗外,微笑著。
有了平瀾的鼓勵,冬犽心裡想著


平瀾,我們一定會幫你找回記憶的!

————————————————————————————

 

結尾收得有點爛,請各位大大見諒:)

有錯字的話,麻煩各位大大留言告訴我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愚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