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ooc警告

❖ 故事線和原設定有點不符,請見諒

 

。◇◆◇◆◇◆◇◆◇◆◇◆。

 

 

中午時分,當奎薩爾廚房忙碌時,倏地抬頭看著正坐在沙發上,皺著眉望向窗外,略顯一絲擔憂神情的封平瀾,讓奎薩爾也開始擔心起來。

 

平時,每當自己在廚房準備料理時,封平瀾總是會笑著和他聊聊天、問問題,甚至講一些連他都覺得莫名的笑話…

 

 

但從中午放學、封平瀾的高中開學典禮結束後,奎薩爾就感覺到了封平瀾好像有些煩悶,也很難得的看到了封平瀾這方面的表情,這使他感到憂心忡忡,他的弟弟是不是在那天發生了什麼不好的事情。

 

 

「平瀾,你怎麼了嗎?」觀察許久後,奎薩爾才停下手邊的工作,抬頭問著封平瀾。

 

「喔、沒什麼事啦,我很好啊!」被點名的封平瀾立刻回過神,揚起連自己都覺得偽心的笑容,轉頭回覆著奎薩爾,「奎薩爾你剛有說什麼嗎?」

 

 

「…你看起來不是很開心,在學校發生什麼了嗎?」

 

「其實…也沒什麼啦,就是…」封平瀾抓了抓頭,猶豫半天後終於開口,「在放學的時候,看到我們班有個叫璁瓏的男生,突然衝著他爸爸破口大罵,講了一些很沒有禮貌、也很不尊重的話…

 

「然後我還上去勸說了一下…結果被璁瓏罵說多管閒事了,嘿嘿…」封平瀾乾笑了一聲,有點不好意思的看向奎薩爾。

 

 

奎薩爾也完全停下煮飯的動作,看著封平瀾的神情,他很確信這不是封平瀾掛慮的問題,「你想說什麼?」

 

「就是,我只是覺得跟自己的父母沒大沒小的大聲辱罵,感覺很不好…因為奎薩爾從來不會罵我,所以我並不覺得璁瓏做的是對的…但又覺得璁瓏也說得沒錯,我確實有點多管閒事了…」

 

「但我想要去幫璁瓏,讓他知道自己做錯事了,但又不知道怎麼辦…」封平瀾擔憂的問著,「你覺得呢,奎薩爾?」

 

 

「同學和他家長之間那是屬於他的家務事,你確實不該多管,畢竟你們還是初次見面的同學而已。」知曉封平瀾的思想後,奎薩爾便安心了不少,他繼續低頭切菜,一邊向封平瀾解釋著,「但你也不用太過擔心,那只是這階段會有的叛逆期而已。」

 

 

「叛逆期?」這麼新鮮的詞語,封平瀾從來沒聽過,「那是什麼?」

 

 

「很多小學、國中生,甚至高中生都會有所謂的叛逆期,」奎薩爾從容的解釋道,「就是不想聽父母的話,認為自己可以處理任何事情的時期而已。所以看到那樣的場景不用擔心,那只是一個過渡期罷了。」

 

 

「那,奎薩爾小時候有叛逆期嗎?跟叔公住的時候?」

「…幾乎是沒有。」

 

 

奎薩爾的情緒表現一直很平穩,平時個性高冷又冷酷的他也是個十分聽話、非常聰慧的孩子,所以幾乎沒有惹過什麼大麻煩,不過要是直接回答沒有,那便是說謊。

 

他確實是有叛逆一陣子。

 

 

 

被丟棄在陌生的親戚家的一年後,幼小的奎薩爾便被叔公一家安排去一間小學上課,但那時的奎薩爾根本沒有心思去學校讀書,他只想趕快找到自己的弟弟。

 

於是不管不顧旁人的勸解,翹家、翹學、翹課這些在旁人眼中荒唐的行徑,他全做過一遍,但之後還是被叔公抓到,然後被帶回去念叨了一頓,卻從未因此被懲罰。

 

 

『奎薩爾、你又要去哪裡?你不先吃完早餐再去上課嗎!?』某天,叔公在準備早餐時,又看見奎薩爾逕自往大門走去,便停下動作,立刻衝上前阻止奎薩爾的行動。

 

『我要去找我弟弟…』奎薩爾冷冷地回覆道,『他還在外面。』

 

 

『我知道,但我們已經說好了,我們會盡全力幫你找到平瀾的…你就先—』叔公無奈的嘆口氣,伸手握上奎薩爾的手、嘗試著與他溝通,然而他卻被奎薩爾狠狠甩開。

 

『已經一年了…』奎薩爾有點微怒的看著叔公,低聲開口,『我已經等夠久了,也已經長夠大了,我可以自己出去找平瀾了。』

 

 

『奎薩爾—』

『不要再阻止我了,你們根本只是在拖延時間!』

『孩子,你聽我說—』

『你們總說會找到,但已經過了一年了,你們還想要我等多久?還要讓平瀾再流浪多久?!』

 

 

『奎薩爾你冷靜一點!!』叔公用力的搖了搖奎薩爾的肩膀,大聲的喝斥著奎薩爾,令奎薩爾激動的情緒直接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怔愕…

 

叔公是個脾氣很好的人,平時鄰居再怎麼刁難或謾罵,他也是客客氣氣的和對方談話…

 

這是奎薩爾第一次看到叔公發怒,也是唯一的一次。

 

 

『奎薩爾,你先冷靜的聽我說…』沉默一陣後,叔公深吸了口氣,眼神堅定的看著奎薩爾、認真道,『…我們理解你現在一定很擔心、心裡一直掛慮著平瀾,但是這樣衝動的行為,只會把自己導向絕境,並不能更改現狀。』

 

『你是個聰明、懂事,又很負責任的小孩子,但同時你又承受了太多的負擔,我們捨不得看著如此天賦異稟的你,這樣繼續墮落下去…』

 

『…我們會繼續幫你打聽平瀾的消息,但在那之前,我需要你先暫時把這重擔丟給我們,然後、繼續往前走…而你現在該盡的責任,就是乖乖讀書、當個普通小孩好好的生活…』

 

 

說著,叔公便將奎薩爾擁入懷中,柔聲安慰道,『你要有耐心、也要保有信心,我們一定會幫你找到你弟弟的,好嗎、奎薩爾?』

 

突如其來的溫暖擁抱襲了上來,一下的也熄滅了奎薩爾心中的怒火及接連幾日累積下來的懊悔、自責、愧疚,也終於讓奎薩爾藉此宣洩藏在內心許久的傷感…

 

 

那之後,他也遵循與叔公定下的約定,好好的上學,在那發揮他的聰明的頭腦、得到全校第一的獎學金,直到他找到封平瀾、和他共處到現今,他依舊持續著那樣的規則…

 

 

回想到當初,要不是叔公當初執意留下奎薩爾、又不斷的向他釋出善意,他說不定也找不回封平瀾,也不可能走向這樣的道路…

 

說到底,是叔公為他照亮了道路、照亮了封平瀾的人生,他沒有那個資格去耍叛逆,這樣做,亦是讓叔公所釋出的善意前功盡棄。

 

 

「…那,如果有天,我叛逆期也來了的話…」聽到奎薩爾的答案後,封平瀾沉默了一會,隨後不安的開口詢問道,「…奎薩爾會討厭我嗎…」

 

 

奎薩爾靜靜的望向封平瀾、盯著他一會,而後他伸手蓋上鍋蓋、關上火,解開身上的圍裙,接著緩緩的走向封平瀾,將他從沙發上抱起,然後再將他放到自己腿上,奎薩爾輕輕地抱著他,將自己的臉埋到了封平瀾的頸窩處…

 

奎薩爾的鼻息輕輕的搔弄著封平瀾,而封平瀾卻不以為意,反倒有些疑惑的喚了喚,「…哥哥?」

 

 

「…我不會討厭你。」沉默良久後,奎薩爾的聲音從封平瀾的頸部,小聲的傳了出來,「是人都會有一些小脾氣,你可以不用忌諱的,向我表現出來。」

 

「可是、我不想像璁瓏那樣傷害你…」

「事情還沒發生,你不用預先設想那麼多。」奎薩爾將頭抬起,順勢拍了拍封平瀾的頭,「即使到了那天,我也有信心能夠把你安撫好。」

 

封平瀾呆愣的看了奎薩爾一眼後,終於恢復燦笑的開口,「說的也是!」

 

 

他們兩個深愛著彼此,即使發生了爭吵,他們彼此出於不捨的心情,也可以有好幾種辦法把一方的情緒安撫好,所以,他們絕不會傷害到彼此的。

 

封平瀾覺得他很幸福。

能重新和奎薩爾一起生活,真的是太好了呢!

 

 

「吶、奎薩爾,我餓了啦~快幫本皇煮午餐去!」

「…我才剛安慰你。」

「不管不管!本皇餓了、本皇要吃東西!」

「…是是、屬下立刻前去廚房…」

 

 

。◇◆◇◆◇◆◇◆◇◆◇◆。

arrow
arrow

    愚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