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ooc警告

❖ 故事線和原設定有點不符,請見諒

。◇◆◇◆◇◆◇◆◇◆◇◆。

 

一天,奎薩爾趁著連續兩天的假日帶著封平瀾一同回到了叔公家、想要探訪好久不見的叔公。見到了這兄弟倆,叔公也是很熱情的招待著,三個人就這樣坐在客廳內聊天,聊著聊著,他們便進入了晚餐時間。

 

而他們的晚餐呢,也是由奎薩爾一手包辦。

 

 

熟悉的菜色擺在眼前,來到餐桌前的叔公不免感到驚訝,出聲讚嘆著,「不愧是我教出來的小孩…聞起來真的很香吶…」

 

「叔公親傳的食譜,奎薩爾全都煮給我吃過了!吃起來也不錯喔!」封平瀾興奮的坐入桌,拿起飯碗就開夾,並夾了一點給叔公,「吶、叔公,這個特別的好吃,你吃吃看!」

 

 

「你這貪吃鬼,忘了敬老尊賢啊…」奎薩爾笑著調侃道,「叔公還沒拿碗,你就先拿,餓昏了嗎?」

 

「沒事沒事,平瀾餓了就讓他吃吧。」叔公笑著對封平瀾說道,「不用夾給我,吃你愛吃的,叔公可以自己來。」

 

 

「耶~謝謝叔公!叔公最好了!」

「慢慢吃、別噎到了…」

「知道知道~奎薩爾你也快來吃自己的傑作!」

 

 

「令叔祖!您在家嗎?」在他們享用晚餐時,一位女人直接闖入了他們的家中,三人看著那人影,各自露出了不同的神情,但更多的都是驚訝。

 

而女人更是吃驚的愣在原地。

 

 

「媽媽!」封平瀾看到女人登門造訪,立刻放下碗筷,高興的奔向那個女人,速度快的奎薩爾都來不及阻止。

 

 

女人看見封平瀾朝自己奔來,嫌棄的嗤了一聲,隨後抬腳、狠狠的踹向封平瀾的肚子。

 

這一腳伸的猝不及防,封平瀾也因這一腳重重的摔到了地面上,他咬牙撐起身子,看向了那熟悉又陌生的身影,眼神充滿迷惘與不解。

 

 

「平瀾…!」奎薩爾立刻從飯桌前衝到封平瀾身邊,將封平瀾從地面上扶起,接著瞪向眼前的女人,「妳怎能這樣對他?!平瀾也是妳的兒子啊…!」

 

 

女人不滿的嗤了聲,「誰跟你說他是我生的?要不是你父親在路上亂撿小孩、我們能有這麼多事嗎?」

 

 

這下不只叔公,奎薩爾和封平瀾聽到這話後,也雙雙瞪大眼、怔愕在了原地。

 

 

「不是…親生的…」封平瀾愣愣的開口。

 

「對、你只是索法從街上撿來的無名小孩,奎薩爾才是我家親生的小孩!要不是因為你,我們才不會妻離子散的勒…」女人再度哼了聲,多補了封平瀾一刀,「這次我是要來帶走奎薩爾,你這垃圾就跟著索法家的平民過活吧,作為生活在平民之窟的你,我不允許你靠近我家小孩!」

 

 

封平瀾聽見這話後,眼眶裡的淚水便湧了出來,似乎不願接受這個事實,崩潰的他用力的推開奎薩爾、忍著腹部的疼痛,哭著往廚房後門跑了出去。

 

 

「平瀾—」正當奎薩爾要追出去找封平瀾時,女人伸手攔住了他,揚聲斥責,「別管他了、小薩,這些垃圾不值得我們這種高尚的人去—」

 

「妳夠了、別這樣喊我,妳並沒有資格!…」奎薩爾怒吼一聲,將女人推至一旁,怒斥著,「我們人什麼時候分了高低貴賤?妳別這樣污辱平瀾跟叔公行嗎!?」

 

 

被駁斥的女人愣了愣,隨後也罵著奎薩爾,「我可是你母親,你敢對我這樣大小聲?!」

 

「在你辱罵封平瀾的時候,妳就不再是我的母親了…」奎薩爾毫無畏懼的瞪著眼前的女人,眼神的怒意讓女人感受到了強烈的畏懼感,使她不敢再多說一句話,「或者說,在妳把我放在妳所謂的“平民之窟”的家、多年來不聞不問的時候,我便不再把妳當作我的母親…」

 

「叔公是在我低落、挫敗時,一直都在我身邊鼓勵我、呵護我,他並沒有像妳一樣把我們當作別人家的小孩,反而是把我們當作自己的小孩照顧著,在我心中,他便是很重要的存在,也是比起妳還要好千萬倍的家人。」

 

 

奎薩爾沉聲繼續開口,「平瀾是我在這些年來,一直以來的精神支柱、是我一直以來十分珍惜的弟弟!要是沒有了他,我的生活及生命都將是一片虛無,就算他不是我的親生弟弟,他還是我誓死要保護的對象…」

 

「上次妳在半逼迫的情況下,讓我跟他失去了五年的聯繫…這次我不會跟著妳一起離開、我不會再讓妳得逞了…」奎薩爾森嚴的對著眼前的女人說道,「現在,立刻離開這裡,我並不想要見到妳!」

 

 

「…果然當初就不該讓你來這…生活幾年都變白癡了…」女人不爽的瞪了叔公一眼,接著有些複雜的望向怒瞪著她的奎薩爾,最後不悅的走向門外、坐上車,乘車離去。

 

 

看著女人離開後,奎薩爾立刻轉身叫喚有些失神的叔公,「…叔公,您先繼續用餐吧,我去找找平瀾…」

 

「喔、呃…需要我叫我的看護幫忙嗎?」

「不必了,我自己處理,您先吃吧。」

 

 

「平瀾—!」安頓好叔公後,奎薩爾立刻動身開始尋找封平瀾,張口呼喊著他的名字。就這樣,奎薩爾從屋裡找到屋外、從房間內找到庭園處,但無論奎薩爾怎麼找,封平瀾的身影也不存在於叔公的家中,彷彿就這樣消失了一般…

 

 

奎薩爾急了。

 

 

這樣的場景,讓他猶如倒回十年前、和封平瀾分離的那五年那樣,帶著驚慌失措、恐慌不已的心情,陷入了更加令人窒息、名為憂慮的深淵中,無法自拔…

 

雖然明白封平瀾聽到這樣的訊息後,會是什麼心情,也早預料到封平瀾可能會傷心到跑了出來,但他真的很不喜歡封平瀾這樣不辭而別…

 

 

奎薩爾深吸了口氣,強行讓自己恢復情緒,這時候他不能慌,他必須鎮定自己的思緒,這樣才能夠好好思考封平瀾有可能會跑去哪裡—

 

一個天外飛來的點子,使奎薩爾抬頭望向了叔公家的屋頂…

 

 

啊,他想起來了。

奎薩爾記得自從封平瀾學會如何爬樹後,封平瀾總會在心情不好時,從房間內的窗戶爬上屋頂、躲了起來,那時候每次總是奎薩爾爬上來安慰他,他才會心甘情願的從屋頂上爬下來。

 

 

會不會在那時候,封平瀾就跑去那邊靜心了呢?

 

帶著這一點點的希望,他立刻跑到他們的房間,看見早已開啟的窗戶,奎薩爾便衝向前、身手敏捷的從窗檯爬上了屋頂,走了幾步後,他便在向陽面的屋頂上,找到了他的弟弟…

 

 

此時的封平瀾正坐在屋簷處,把頭埋在自己的膝蓋處、雙手環著自己的小腿,低落的身影在月光的照射下,更加襯托出了強烈的孤單和寂寞感…

 

奎薩爾在看到封平瀾的背影後,立刻就鬆了口氣,隨後他靜靜的走向封平瀾,小心翼翼的坐到了封平瀾的旁邊,不過他沒有開口,只是伸手把封平瀾一把攬到自己肩膀上靠著,想要給他一些力量。

 

 

「…你怎麼沒跟你媽媽走…」沉默許久後,封平瀾率先開口詢問,但奎薩爾卻沒想到封平瀾會先問出這樣的話,令他有點微愣,「…你很希望我離開?」

 

 

「…或許跟著你媽媽離開,才是你的最佳選擇啊…」封平瀾撇開頭,垂眸低落的說著偽心的話語。

 

「既然她說了她不是你的媽媽,那就代表她也不是我媽媽…」奎薩爾知道封平瀾是說著的偽心的話語,便伸手摸向了封平瀾的頭髮,出聲安慰著,「而你,永遠都是我認定的弟弟。」

 

 

聽見奎薩爾的話,封平瀾心裡的傷感更加濃烈,他吸了吸鼻子,哽咽聲又從膝間傳來,「但是…我們並沒有血緣關係…」

 

 

「沒有血緣關係又如何?從我們相見的開始,我們就是家人、就是親人的關係了…」奎薩爾伸手撐起封平瀾、並將手放到了封平瀾哭喪的臉龐、疼惜的將對方哭花了的淚水給擦去,「即使我們沒有任何血緣關係,但我們還是比別人更親的兄弟啊,不是嗎?」

 

 

「…奎薩爾…」看著奎薩爾細心的動作,看到奎薩爾仍舊把他當成親生弟弟這樣照顧、安慰著他,封平瀾瞬間又哭了起來,他用力地撲向奎薩爾,將所有情緒都傾斜在奎薩爾身上,「嗚哇—奎薩爾—」

 

而奎薩爾也沒有太大的反應,他緊緊抱著這脆弱的人兒,並一下一下的撫摸著封平瀾的頭髮,溫柔的開口著,「沒事了…有我在。」

 

 

「記住,你永遠都是我弟,我也永遠都會是你的哥哥。」在封平瀾緩和情緒過後,奎薩爾再度撫去他臉上的淚水,微笑著承諾道,「我絕對不會讓任何人有機會傷害你,也不會讓任何人有機會把我們分開。」

 

封平瀾吸了吸鼻子,望向那堅定的紫眸,安心的笑了笑,沙啞的開口。

 

 

「…要說到做到喔。」

「嗯,一定。」

 

 

不管怎麼樣,你都是我的弟弟,我們也都永遠會是一家人,雖無血緣、但有因緣的家人…

 

永遠都是、也永遠不變。

 

。◇◆◇◆◇◆◇◆◇◆◇◆。

arrow
arrow

    愚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