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ooc警告

❖ 故事線和原設定有點不符,請見諒

。◇◆◇◆◇◆◇◆◇◆◇◆。

 

 

「…讓我搞清楚現在的狀況…」奎薩爾揉了揉自己的眉心,試圖壓下自己憤怒的情緒,和對封平瀾咆哮的舉動,「你在沒通知我、沒跟我討論的情況下,私自接下了學生會級幹部的工作?」

 

 

在這夜深人靜的時刻,封平瀾正襟危坐的坐在客廳的沙發上,一臉心虛、就像是做錯事接受訓話的小孩一般,低著頭、面對坐在自己對面的奎薩爾…

 

這是他們兩人這麼多年來,第一次爭吵。

 

 

以往只要做錯什麼事情,或者有些小爭執,奎薩爾都會柔聲的詢問或解釋,從來不曾像這樣,沉著聲、嚴肅的看著封平瀾,讓封平瀾感覺到,此刻的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濃烈的壓迫感…

 

 

「…對…」封平瀾心虛的低下頭,唯唯諾諾的點點頭,回應著奎薩爾的問題。

 

「…為什麼自己答應下來?」奎薩爾沉聲問道,原先有的寵溺眼神,轉而變化為怒視,「你明知道學生會級幹部可不是當班幹部那樣輕鬆又單純。」

 

 

比起會長及副會長,學生會級幹部的工作量非常大,不只要參與和全校的學生會代表一同開會討論節慶活動,各年級的學生會級幹部還得自己召集該年級的代表,商討節慶內容,以防有班級的創意撞車、造成一些不必要的爭吵。

 

有的時候人手與資金不足,他們就得自己貼錢去外面找廠商,幫忙安排攤位的設置,是連學生會都自認為是那是倒楣鬼的職位,在曦舫,根本沒人敢亂答應接下那個職位,甚至連新生都對此退避三舍…

 

封平瀾倒是頭一個。

 

 

「…我只是想說,奎薩爾既然都加入了學生會,那我也想要加入,這樣我就可以幫奎薩爾了—」

 

「你根本幫不到我…」奎薩爾重重的冷哼一聲,讓封平瀾的心情又驟然墜下,「…我只需要負責告知各年級的學生會代表開會時間就好,你倒好,自告奮勇的挑了一個倒貼錢的職責…」

 

 

「我又不知道…」被奎薩爾這樣數落、指責,封平瀾有些難過的抓了抓褲子,抑制住快要湧上的眼淚。

 

發覺自己說話有點過重、又看到封平瀾快要哭了的神情,奎薩爾的態度便稍微柔化了一些,但仍然凜著臉,沉聲命令道,「…明天你就跟你們班導反應,告訴他你沒辦法勝任,然後再讓你們班討論一番、重新選擇一個人上去。」

 

 

“沒辦法勝任”這五個字,猶如利劍,狠狠的扎向封平瀾的內心,原本難過的心情,倏地變得更加陰鬱,「…我沒辦法勝任?」

 

 

下意識冒出的詞語從一時惱怒的奎薩爾口中脫口而出,奎薩爾心中也閃過一瞬的自責,但為了讓封平瀾放下那份執著,奎薩爾再度冷著臉,變本加厲的開口,「…你本來就不該去接這個職位,因為你根本就不適合…」

 

「所以你是在質疑我的能力?…」封平瀾怔愕,他從來沒想過,與他關係最親密、他最深愛的哥哥會這樣不信任他的能力,「…我有這麼不值得你信任嗎?你認為我會隨時做跨這個位置嗎??」

 

「…以你冒冒失失、忘東忘西的個性,你認為我能夠放心的讓你去冒險、讓你去頂下那個責任嗎?」

 

 

聽見這句話,封平瀾的心瞬間被結冰,停留在眼眶邊的眼淚也徹底崩盤,但此時湧出的眼淚不再只充滿悲傷,此刻,在封平瀾眼眶中所積累的,是罕見的、名為悲憤的淚水。

 

 

封平瀾憤怒的拍桌而起,憤怒的直視著奎薩爾,將藏在心中已久的情緒和感受宣洩而出。

 

「是、我是時常不大精明,常常耍白痴耍智障的,偶爾被冒犯到還假裝沒聽到,讓人很難相信這個老是犯蠢的呆子,居然是校排前十、名列前茅的聰明人!」

 

「就因為我這樣的個性,我很常被別人質疑,說什麼“這個人會這樣是因為他的身邊有個榜首哥哥,人生才會如此順遂”…」

 

 

「但我從來都沒把這些人的閒言閒語放在心上,因為在我心中,你一直都是相當優秀的存在,也是我崇拜的對象、是我嚮往成為的人…」封平瀾指著自己的心,哽咽的開口,「…難道說,你也和別人一樣,認為我就是沒那樣的能力嗎…」

 

 

奎薩爾依舊像平時面對的同學那樣,擺著嚴肅端莊、冷酷無比的表情,看著封平瀾發怒,但當封平瀾講述完畢後,奎薩爾本試圖開口講些什麼,可不知為何,他又閉上了嘴,撇過頭、不再和封平瀾對視。

 

一時間,封平瀾的心又再度痛了起來,他分不清奎薩爾是真的不想管自己了,還是、在奎薩爾眼中,他真的就是不起眼的配角…

 

 

面對別人的負面評論,他可以一笑置之、不予理會,但當看見連自己最深愛、最珍惜的親生哥哥似乎也質疑起自己的能力時,封平瀾的世界都崩毀了…

 

「…你的建議,我是不會聽的。」沉默了許久後,封平瀾握起拳、直挺起身子,聲音沙啞的認真道,「既然接了,我就得為此負責…我會以時間證明給你看,我絕對會做好這個職位,我絕不會讓任何人失望!」

 

 

「等一下、封平瀾!!」在宣示完之後,封平瀾憤然的離開客廳,直直走向二樓、回到自己的那間房裡,重重的甩上門扉,也把奎薩爾的怒喊聲給隔絕在外。

 

之後,周圍不再有任何聲響,只剩下細微的啜泣聲,迴盪在封平瀾所存在的房間內,久久不能平息…

 

 

。◇◆◇◆◇◆◇◆◇◆◇◆。

 

2022最後一篇文,但30題還沒結束~OvO

先預祝各位新年快樂~明年見~

 

arrow
arrow

    愚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