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面有簡體字☆
☆下面有简体字★

 

 

 


陽光灑落在白色磁磚的地面以及病床,陽光出來的一刻便是一天的開始,然而,這耀眼的陽光馬上被遮住了,一個大約10幾歲的男孩子用力的拉上窗簾,彷彿就是不歡迎新的一天的到來。

「奎薩爾,不可以這樣,把窗簾拉開。」在旁為另一床小孩會點滴的護士嚴肅的警告著,但被呼喚的男孩只回頭瞪了護士一眼,並沒有說話。


奎薩爾•柯亞特,一個總是擺著臭臉的小孩。
從四歲開始,他就來到了曦舫總醫院,在這住了長達六年的時間,雖然這樣,他完全一點病症也沒有。

但,這個孩子的心裡有個很大的問題。

不只是不愛說話或擺著臭臉,一旦有人靠近他,他便會開始攻擊、咬人,曾經也有傳聞說,有個護士就被他咬到受傷,嚴重到縫了四、五針,而因為這個原因,那位護士馬上就辭職離開了。

據最資深的護理長說明的是,完全沒有父母的陪伴的他,被這裡的現任院長看到他在外面遊蕩,因此才收留奎薩爾,讓他留在特定的病房裡住著。

但在這裏,沒有任何一個人,趕去接近他、招惹他,就算是護理長也是一樣,能離他多遠就有多遠。

不過,除了給他吃控制脾氣的藥、教書,或者是院長來看他,他是不會攻擊別人或是說話的,通常問他問題,他只會以點頭搖頭來進行交流。

今天中午過後,奎薩爾隔壁床的小孩就要走了,因為他,這小孩子的父母準備要幫他轉院,目的只是遠離奎薩爾而已,而奎薩爾也已經習以為常、見怪不怪了,不帶任何感情,默默的從病房裡離開了。


一個人走在醫院裡,奎薩爾打算走到院裡的小型圖書館看書,路上的一些人完全不敢直視他,或者是跟他說話,甚至是跟他擦肩而過也不想,奎薩爾也沒有理會眾人,自顧自的走向圖書館。


「喂,為什麼院長會收養你啊?」圖書館管理員,璁瓏見縫插針的問著奎薩爾,但奎薩爾只是淡淡地看了他一眼,便帶著他選的書就走了,璁瓏看到他這樣的態度,對他大吼,卻也沒被理會,「欸,小子!我在跟你說話啊!!」

「算了吧,璁瓏,別對一個孩子大吼。」旁邊販賣玩具的冬犽看到這個情形,上前勸著,璁瓏則不屑的回覆著,「他總是這樣,所以我才會對他吼阿,誰知道他是不是靠著院長的名義,而以為自己是老大?我是在改正他對人的態度阿!」

冬犽拍了拍他的肩,揚起充滿黑氣的笑容,「院長收不收是他的事情,我們無權干涉,也無法插手,就請•你•安•靜,行嗎?」

璁瓏嚇的趕緊點頭,之後,兩人便回到自己的崗位,不再多說什麼。


回到自己的病房時,隔壁床的人已經離開了,奎薩爾坐在放置在房間裡的小椅子,專心的看著他拿回來的書。

奎薩爾拿的書籍,永遠都不會是童話書,而是比較偏向醫學類、教學類的書籍,雖然讓人訝異,卻不能多說幾句話,深怕自己陷入危機。

 

過了不久,門被推開,奎薩爾抬頭往那看去,注意到院長牽著一個跟他年齡差不多,卻穿著顏色超級不搭的服裝的孩子進來,這孩子先是好奇地看了看四周,再看到奎薩爾時,他的臉上並未出現恐懼或害怕的表情,而是帶著笑容,熱情的朝他揮了揮手。


「奎薩爾,這是你弟弟,他叫做封平瀾。」院長帶著微笑,介紹著他牽進來的小孩子。

奎薩爾愣了愣。
“弟弟”?難不成又是院長亂收留了?
但他並沒有對此感到不悅,院長要不要收養其他人,也是他的自由,自己無權管理,奎薩爾只不過是很無奈而已。

「從今以後,你們兩個要互相幫助,不可以吵架、更不可以打架喔!不管去哪裡,時時刻刻都要在一起喔。」院長蹲了下來,牽起奎薩爾的手,認真的看著他,「奎薩爾,身為哥哥,我想要請你幫我多看著封平瀾,就當作是幫助我做了一件好事,可以吧?」


交代完以後,院長站起身,離開了他們的房間,待院長離開,奎薩爾便離封平瀾遠遠的,他走到自己的病床,打算坐在自己的床上看書,但就在他坐定時,他發現封平瀾就趴在他的床位,直盯著自己看。

「嗨,我叫封平瀾,我今年8歲喔!」封平瀾興奮的自我介紹著,接著開始滔滔不絕的說話,「咦,你喜歡看書啊?我也喜歡喔!但是…你這本書是哪本童話書啊,我沒看過…不過沒關係,我還很喜歡畫畫的喔,哈哈。」

奎薩爾不解的看著不停說話的封平瀾。
第一次遇到這麼奇特的人…
怎麼有人可以說這麼多的話?…


無法專注看書的奎薩爾最終受不了,於是他開口講了短短幾句話,「…你安靜點。」

「喔喔,抱歉抱歉…我太興奮了,一不小心就忘了這裡是哪裡,哈哈。」沒經過奎薩爾的同意,他爬上床,封平瀾放低了音量,但聒噪的嘴巴仍不停止,「對了對了,既然我們是家人,那我想問,我可不可以知道你的症狀是甚麼?」

奎薩爾瞪了封平瀾一眼,搖搖頭。
本來只要奎薩爾一瞪人,對方應該會害怕,然後閃的遠遠的,沒想到封平瀾並沒有這麼作,反而是不解的繼續說著,「蛤…甚麼意思呀…可是你是我哥哥耶,應該要讓身為弟弟的我知道一下吧,不然我會很擔心耶…」


「…」奎薩爾並不想理會,但看到封平瀾用期待的眼神看著他,他不得不開口,「沒病。」

「蛤,看不出來哥哥是這樣的人欸…」奎薩爾聽到封平瀾口中吐出來的話,挑了挑眉,顯然非常不解,看到奎薩爾的表情後,封平瀾很自動的解釋著,「喔,我不是詛咒哥哥要生病啦,沒生病很好啊,這就證明哥哥非常健康呢!」

「你住的地方真好,這麼大間,可能要上萬元才能住在這裡吧。」封平瀾看了看周圍,開口著,「還好爸爸是院長,不然哥哥就要破產了呢,哈哈。」

「院長…不是我親生爸爸…」
「咦,所以哥哥也是被收養的呀?可是我覺得院長跟哥哥長的很像欸,我以為你們是耶—啊呀!」

還沒說完話,奎薩爾便打了他一下,封平瀾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了,看到那雙憤怒的雙眼,封平瀾撫摸著他的頭,不解著,「咦,哥哥怎麼突然打我?…是看到蚊子呀?我可以自己打的呀。」

「太吵了,閉嘴…」封平瀾的反應讓奎薩爾愣住了,但不持續很久,奎薩爾用手指了指自己對面的病床,以不耐煩的聲音警告著,「以後,不准再來吵我…」

 

—————————[简体字]——————————

 

阳光洒落在白色磁砖的地面以及病床,阳光出来的一刻便是一天的开始,然而,这耀眼的阳光马上被遮住了,一个大约10几岁的男孩子用力的拉上窗帘,仿佛就是不欢迎新的一天的到来。

「奎萨尔,不可以这样,把窗帘拉开。」在旁为另一床小孩会点滴的护士严肃的警告着,但被呼唤的男孩只回头瞪了护士一眼,并没有说话。


奎萨尔•柯亚特,一个总是摆着臭脸的小孩。
从四岁开始,他就来到了曦舫总医院,在这住了长达六年的时间,虽然这样,他完全一点病症也没有。

但,这个孩子的心里有个很大的问题。

不只是不爱说话或摆着臭脸,一旦有人靠近他,他便会开始攻击、咬人,曾经也有传闻说,有个护士就被他咬到受伤,严重到缝了四、五针,而因为这个原因,那位护士马上就辞职离开了。

据最资深的护理长说明的是,完全没有父母的陪伴的他,被这里的现任院长看到他在外面游荡,因此才收留奎萨尔,让他留在特定的病房里住着。

但在这里,没有任何一个人,赶去接近他、招惹他,就算是护理长也是一样,能离他多远就有多远。

不过,除了给他吃控制脾气的药、教书,或者是院长来看他,他是不会攻击别人或是说话的,通常问他问题,他只会以点头摇头来进行交流。

今天中午过后,奎萨尔隔壁床的小孩就要走了,因为他,这小孩子的父母准备要帮他转院,目的只是远离奎萨尔而已,而奎萨尔也已经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了,不带任何感情,默默的从病房里离开了。


一个人走在医院里,奎萨尔打算走到院里的小型图书馆看书,路上的一些人完全不敢直视他,或者是跟他说话,甚至是跟他擦肩而过也不想,奎萨尔也没有理会众人,自顾自的走向图书馆。


「喂,为什么院长会收养你啊?」图书馆管理员,璁珑见缝插针的问着奎萨尔,但奎萨尔只是淡淡地看了他一眼,便带着他选的书就走了,璁珑看到他这样的态度,对他大吼,却也没被理会,「欸,小子!我在跟你说话啊!!」

「算了吧,璁珑,别对一个孩子大吼。」旁边贩卖玩具的冬犽看到这个情形,上前劝着,璁珑则不屑的回覆着,「他总是这样,所以我才会对他吼阿,谁知道他是不是靠着院长的名义,而以为自己是老大?我是在改正他对人的态度阿!」

冬犽拍了拍他的肩,扬起充满黑气的笑容,「院长收不收是他的事情,我们无权干涉,也无法插手,就请•你•安•静,行吗?」

璁珑吓的赶紧点头,之后,两人便回到自己的岗位,不再多说什么。


回到自己的病房时,隔壁床的人已经离开了,奎萨尔坐在放置在房间里的小椅子,专心的看着他拿回来的书。

奎萨尔拿的书籍,永远都不会是童话书,而是比较偏向医学类、教学类的书籍,虽然让人讶异,却不能多说几句话,深怕自己陷入危机。

 

过了不久,门被推开,奎萨尔抬头往那看去,注意到院长牵着一个跟他年龄差不多,却穿着颜色超级不搭的服装的孩子进来,这孩子先是好奇地看了看四周,再看到奎萨尔时,他的脸上并未出现恐惧或害怕的表情,而是带着笑容,热情的朝他挥了挥手。


「奎萨尔,这是你弟弟,他叫做封平澜。」院长带着微笑,介绍着他牵进来的小孩子。

奎萨尔愣了愣。
“弟弟”?难不成又是院长乱收留了?
但他并没有对此感到不悦,院长要不要收养其他人,也是他的自由,自己无权管理,奎萨尔只不过是很无奈而已。

「从今以后,你们两个要互相帮助,不可以吵架、更不可以打架喔!不管去哪里,时时刻刻都要在一起喔。」院长蹲了下来,牵起奎萨尔的手,认真的看着他,「奎萨尔,身为哥哥,我想要请你帮我多看着封平澜,就当作是帮助我做了一件好事,可以吧?」


交代完以后,院长站起身,离开了他们的房间,待院长离开,奎萨尔便离封平澜远远的,他走到自己的病床,打算坐在自己的床上看书,但就在他坐定时,他发现封平澜就趴在他的床位,直盯着自己看。

「嗨,我叫封平澜,我今年8岁喔!」封平澜兴奋的自我介绍着,接着开始滔滔不绝的说话,「咦,你喜欢看书啊?我也喜欢喔!但是…你这本书是哪本童话书啊,我没看过…不过没关系,我还很喜欢画画的喔,哈哈。」

奎萨尔不解的看着不停说话的封平澜。
第一次遇到这么奇特的人…
怎么有人可以说这么多的话? …


无法专注看书的奎萨尔最终受不了,于是他开口讲了短短几句话,「…你安静点。」

「喔喔,抱歉抱歉…我太兴奋了,一不小心就忘了这里是哪里,哈哈。」没经过奎萨尔的同意,他爬上床,封平澜放低了音量,但聒噪的嘴巴仍不停止,「对了对了,既然我们是家人,那我想问,我可不可以知道你的症状是什么?」

奎萨尔瞪了封平澜一眼,摇摇头。
本来只要奎萨尔一瞪人,对方应该会害怕,然后闪的远远的,没想到封平澜并没有这么作,反而是不解的继续说着,「蛤…什么意思呀…可是你是我哥哥耶,应该要让身为弟弟的我知道一下吧,不然我会很担心耶…」


「…」奎萨尔并不想理会,但看到封平澜用期待的眼神看着他,他不得不开口,「没病。」

「蛤,看不出来哥哥是这样的人欸…」奎萨尔听到封平澜口中吐出来的话,挑了挑眉,显然非常不解,看到奎萨尔的表情后,封平澜很自动的解释着,「喔,我不是诅咒哥哥要生病啦,没生病很好啊,这就证明哥哥非常健康呢!」

「你住的地方真好,这么大间,可能要上万元才能住在这里吧。」封平澜看了看周围,开口着,「还好爸爸是院长,不然哥哥就要破产了呢,哈哈。」

「院长…不是我亲生爸爸…」
「咦,所以哥哥也是被收养的呀?可是我觉得院长跟哥哥长的很像欸,我以为你们是耶—啊呀!」

还没说完话,奎萨尔便打了他一下,封平澜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到了,看到那双愤怒的双眼,封平澜抚摸着他的头,不解着,「咦,哥哥怎么突然打我?…是看到蚊子呀?我可以自己打的呀。」

「太吵了,闭嘴…」封平澜的反应让奎萨尔愣住了,但不持续很久,奎萨尔用手指了指自己对面的病床,以不耐烦的声音警告着,「以后,不准再来吵我…」


———————————————————————

嗨,這裡是懶人癌上身的魷魚('・ω・') 

很抱歉無法如期趕完【回歸】(;一_一)
這陣子真的很缺腦洞…😥劇情卡的很嚴重,前面和後面的東西有點不對稱…之前有幾度快要打完了,卻又發現那跟主劇情不一致,又整篇全刪了…

請各位讀者大大體諒體諒(´Д⊂ヽ
我還在努力中喔,只是要再等等!


這次先來個應急篇章好了🤔
《有色眼睛》都是有關於封平瀾和奎薩爾在醫院裏發生的事情(題目名稱沒有任何人身攻擊的意思(聲明)

然後('・ω・') 嗯,這是短篇的喔,所以不會像【回歸】弄得那麼長。

…沒意外(沒腦洞)的話應該不會變成長篇啦😐
希望不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妖怪 藍祈左任 封x奎
    全站熱搜

    愚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