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事情就是這樣。」曇華站在門口,與本來正在等待封平瀾的冬犽等人說著,「建議冬犽大人你們先去曦舫,曇華和海棠少爺一定會在平瀾少爺身邊的。」

眾妖聽完,全傻眼。

「傻子也會生病?」
「我看他昨天還好好的啊!」
「難怪他穿著長袖…」

「應該不會是什麼大病,可能只是一般感冒而已…」冬犽朝曇華微笑,「謝謝妳,平瀾麻煩你們照顧了。」

「不會。」曇華客氣的回笑著,目送著各各擔心著封平瀾的冬犽等人離開後,曇華關起大門,接著往樓上走去。

走到三樓後,曇華悄悄地走到海棠的房間裡,拿起他的手機,撥打電話。

『喂?』殷肅霜的聲音從電話裡傳來,聽起來像是精疲力竭的感覺。

「肅霜老師,海棠少爺今天請假,可否幫忙和他的班導師請假?」曇華客氣的說著。

『…原因?』
「同學生病,需留下照顧。」

『你知道他的班導師對他很嚴格。』殷肅霜說著,『這個原因不足以請假。』

「那就加一句“寄人籬下的代價”吧。」曇華說著。

『唉…試試看吧。』電話另一頭傳來正在抄寫東西的聲音,接著殷肅霜又問道,『這麼說,封平瀾生病了?』

「是的,海棠少爺說是發燒。」曇華擔憂的轉過身,「似乎溫度非常高。」

『…我知道了。』殷肅霜沉默了一下子,『謝謝妳通知我。』

「不會。」曇華回覆著,接著再聊了個幾句後,曇華結束了通話,把手機放在海棠桌上。


這時,他剛剛好看到海棠正從封平瀾的房門出來,曇華立刻上前問著,「平瀾少爺還好嗎?」

「算是可以,他又睡著了。」海棠開口著,「我現在要去樓下拿毛巾,讓他退燒。」

「那…有曇華可以幫忙的嗎?」曇華問著。

海棠思考了一下,接著遞給曇華一些錢,「幫我去外面買個稀飯和咖哩飯,還有妳自己要吃的東西。」

「好。」曇華恭敬的回應著,接著下樓,離開這間房子。

(7)

奎薩爾感到非常疑惑。

他接了一個只限一人的任務,這項任務總共需要花將近五天的時間,任務非常簡單,只是要他送曦舫的探訪禮品到東部的各個合作學校去,並且去參觀其他的影校。

他不懂,這麼簡單的任務,居然讓他,羽翼蛇族、禁忌妖魔來承接這項任務,講好聽一點就是讓他可以探訪人界的另一部份,講難聽一點就是叫他去當送貨員。

不過這也有個好處,那就是他不必聽到封平瀾那猶如收音機一樣吵雜的聲響,也不用理會夥伴們這幾年在人界的脫序行為,純然就是屬於自己的空間…

然而,心裡一直有個聲音,也有那種說不出來的不暢感襲擊全身,催促著他回去找封平瀾。


奎薩爾此時正在一個私人的房間裡,躺在床上,看著書籍,卻不是很能夠專注…

這已經是來這裡的第三天,而他已經被這怪異的感覺鬧到快受不了了。

這時,房內的電話響起,奎薩爾愣了愣,接著緩緩的接了起來,熟悉的聲音傳進耳裡,『喂?請問是校醫奎薩爾嗎?』

奎薩爾挑眉,「有事?」
『只是問個安…順便跟你講件事情。』蜃煬笑著說道,『你的任務就到今天為止吧,有人會承接你接下來兩天的行程,你可以回來了。』

「為什麼突然這麼決定?」聽到蜃煬的話,奎薩爾的內心深處很激動,似乎是因為要回去了。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緒?
奎薩爾忽視來自心裡問題,仔細聽著蜃煬接下來的話語。

『這就是重點了,』蜃煬開口,『我希望你回去關心一下你的主子。』

「他不是我主子。」
『我知道。』
「只為了看他,就把我換掉,這樣好玩嗎?」

『先聽我講嘛,如果聽了你還是不服,我可以立刻請代班的馬上回來,讓你完成繼續剩下的行程。』蜃煬帶著笑意,說著,『事實上兩天前,你們住的那裡下了一場大雨。』

「所以?」
『我看到封平瀾快速的騎著腳踏車,往你們的洋樓那去,在轉彎的時候,因為路很滑,他摔車了。』

『我還看到他整隻左手臂和左腳外側有一個很大的擦傷痕,還流著血。』奎薩爾聽到這裡,眼睛整個瞪大了,『他似乎為了藏住那些傷口,他穿了外套、跑到便利商店去買了幾樣東西後,就慢慢的上山了。』

『他昨天大概因為淋雨而感到不舒服,他們大家似乎也不知道封平瀾受傷了或感冒了,像平常一樣跟他相處。』蜃煬嘆氣著,不過這嘆氣聲,疑似是故意發出來的,『唉,真是可憐,現在他正請假在家裡休息呢。』

「他是自己一個人?」奎薩爾問著,心裡非常焦急。

『如果你是指在路上摔車,是。』蜃煬開口著,『如果你是指現在的話,聽說是那傲嬌的少爺跟他的契妖在那裡呢。』

「你怎麼會知道這些?為什麼特地跟我說?」
『我收集各種外界資訊的功能還不錯吧?哈哈哈!』

蜃煬突然倒抽一口氣,笑道,『差點忘了,你討厭那個人類嘛,那跟你講這些也就沒用了…不如—』我就收回剛剛的話吧。

還沒說完,奎薩爾立刻開口著,「我馬上回去。」說著,奎薩爾掛掉電話,立刻往飯店外走去,用正常的途徑回去。

(8)

「封平瀾請病假?」在前往餐廳的路上,伊凡不可置信的看著璁瓏等人。

「嗯,可能只是一般感冒而已,所以不會有事。」冬犽回答著。

「可能?你怎麼這樣說?」柳浥晨不解的問著,「那他昨天穿著長袖要怎麼解釋?」

「冬犽已經說了,他是感冒,所以穿長袖是因為平瀾很冷啦。」蘇麗綰拉著柳浥晨說著,因為她感覺到柳浥晨似乎是生氣了。

聽了蘇麗綰的話,柳浥晨自然覺得很合理,便沒有下一個問題了。

希望不會有事。
這是眾人一致的希望。

「…我不覺得是這樣。」伊格爾突然小聲的開口著。
「為什麼?」聽到伊格爾的話,眾人的視線全集中到他身上。

「…」伊格爾首先欲言又止,接著像是想到甚麼一樣,搖搖頭,不再開口。

「伊格爾你今天真的怪怪的…」伊凡勾著伊格爾的肩膀,笑著安慰道,「你太擔心了啦,你我都知道平瀾的個性就是這樣,再說,只是小感冒而已,絕對不會有事啦!」

伊格爾安靜地看著伊凡,接著轉回。

他不是覺得是這樣…

平瀾如果冷的話,照他以往那愛講屁話的個性,他一定會把動作做出來,然後跟身邊的人小小的抱怨,讓大家覺得受不了,但身體卻很誠實的遞出外套給他…

但平瀾昨天的動作,不像是感覺很冷,像是刻意遮住了自己的手臂…

而且,怎麼可能前天才好好的,然後在昨天突然穿長袖來學校,理由則是因為很冷?

這不像是封平瀾的個性。

「走吧走吧!再不快一點,馬上就要上課了啦!」
「好,我們不就正在走嗎—」

突然間,百嘹從轉角走出來,與冬犽對眼,口氣非常直接的說著,「冬犽,收拾東西,你馬上回去。」

「啊?」冬犽疑惑著,「這麼突然?怎麼了嗎,百嘹?…」

百嘹從口袋裡拿出手機,動作非常急躁,而伊凡看到百嘹的手機後,笑道,「厚,違反校規使用手機,這可是會被記過的喔。」

「我是在合理情況內拿出來的,而你知道這則消息之後,就不會笑出來了。」百嘹回笑道,笑容卻不帶有任何笑意,將手機呈現給其他人看,「海棠剛剛傳簡訊,說平瀾昏倒了。」

百嘹一說完,所有人個個呈現緊張、擔心和驚訝的表情,冬犽則問道,「怎麼會昏倒?」

「你回去之後再說吧,聽海棠說他昏倒時撞到頭了。」百嘹收起手機,「我已經傳達殷肅霜了,他准許你先請假回去協助海棠。」

冬犽聽了以後,立刻轉身,準備離開時,對著百嘹說著,「謝了。」

語畢,冬犽跑離眾人群中,跑向轉角後,眾人便看不到冬犽的身影了。

(9)

好痛。

封平瀾緩緩的解開手臂上的紗布,空氣一碰到傷口,立刻產生了痛覺,封平瀾咬著牙,一邊撐著意識,一邊忍著不喊出聲,繼續自己的動作,直到大腿上、手臂上的都弄好了,封平瀾才鬆了一口氣,坐在蓋上蓋子的馬桶上,休息著。

今天早上頭就痛得要命、暈的要死,走路還要花超大的力氣,還要小心翼翼的除去衣物、換紗布,封平瀾被這些弄倒很不耐煩…

本來以為是因為淋雨才會這樣感冒的,封平瀾卻發現,其實是另一個原因,而這是個簡單的原理…

他的傷口碰到了水,造成了感染。

現在外觀變得又腫又痛,而現在自己也搞不清楚是因為這個原因,還是真的是因為淋雨而得了感冒才發燒的…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他現在並不怎麼擔心這件事。

門外傳來敲門聲,接著海棠的聲音也從門後傳來,『封平瀾,你還活著嗎?進去那麼久還不出來是想嚇死誰啊??』

『海棠少爺,請別亂詛咒平瀾少爺,您的課本曾經寫過,不能詛咒別人,否則您將會被咒語反噬…』
『妳從哪學來的啊???』

封平瀾笑了笑。
因為,現在有人正關心著他。
他不再是一個人。
他很開心。

封平瀾虛弱的將褲子穿回,輕聲說著,「咳咳…我快好了啦,小棠棠—」但越說到後面,封平瀾越沒力氣,頭也越來越暈…

奇怪…是地球被人轉嗎…?
為什麼我這麼暈…
而且也好熱…
好想睡…

接著,封平瀾立刻就倒了下去,撞到了洗手台後,便沒了意識。


(10)

終於回來了。

經過了一番波折,奎薩爾總算回到他所暫住的房子前,他現在要做的,就是去看封平瀾…

奎薩爾早就把這份不正常看到習以為常了,現在緊張、擔心的心情不斷湧出,讓他更能無視這個奇怪的感覺。

一踏進公館,奎薩爾就察覺到氣氛不大對勁。

冬犽和希茉看起來十分擔心;璁瓏和墨里斯在旁邊一直表現的非常不耐煩、唸唸有詞,但咒罵的詞句裡沒有少掉對封平瀾的關心,以及對自己的評價;百嘹表現的一臉不在乎,眼睛直視著手機,不斷的滑著,但眼神卻沒有表面上一樣不在乎。

至於海棠和曇華,奎薩爾沒有看到,他也不太在意他們的行蹤。

「人呢?」一進門,奎薩爾立刻問道。
「海棠和曇華帶平瀾去醫院了。」知道奎薩爾問的是誰,冬犽嘆氣回答著,「因為平瀾在浴室裡昏倒,撞到洗手台,敲到頭,我回來的時候他們就不在了,…只留了張紙條說他們去哪…」

「然後,這位傲嬌少爺傳了一封簡訊,說封平瀾是因為淋雨,加上外傷未妥善處理,導致高燒不退,」百嘹滑著手機解釋著,「本來醫生是說要再留下來觀察,但封平瀾不想,現在他們正在回來的路上。」

「“外傷未妥善處理”?平瀾受傷過嗎??」聽到關鍵詞,冬犽擔心的問著。

「似乎是。」百嘹回答著,「昨天這麼不正常的穿著長袖,他應該是為了把手臂擋住,我們才沒看到那些傷口。」

「這小子,竟搞出這些讓人擔心的事情…」璁瓏罵著。

「等他回來,我一定要請他吃我的拳頭。」墨里斯也跟著罵道。

「我看還沒請他吃到,你就先被電死了。」百嘹笑著諷刺道,墨里斯默默的看了奎薩爾一眼,奎薩爾也在瞪他,他就不再開口說話。

奎薩爾忽略他們的胡鬧,在心裡開始自責自己的自私,因為自己太想要遠離封平瀾,而讓他受傷還進了醫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專注於完成任務,或者是因為距離而沒注意到,兩次封平瀾的流血事件他都沒有察覺,他感到非常愧疚。


不久後,公館大門被打開了,眾人紛紛把視線放到了門口的人,海棠背著封平瀾,曇華站在他們旁邊,而出事主,可能是因為發燒的關係,已經在海棠的背上睡死了。

奎薩爾特別注意到了封平瀾的左手臂,衣袖已經被拉到肩膀,他可以清楚的看到封平瀾手臂已經上了紗布和藥膏,也聞到藥膏中包覆著濃濃血味…

「海棠,平瀾還好嗎?…」冬犽看到他們,便立刻緊張的問著。

「手臂上、腿上和頭上都已經上藥了…至於發燒,或許是淋雨而導致的,又或許是傷口導致的…」因為背上的重量太重,海棠一邊走向沙發,把封平瀾放在沙發,一邊回答著冬犽的問題,「高燒40幾度,還隱藏傷勢,這傢伙還真“聰明”。」

當海棠踹開浴室門後,他不僅看到封平瀾撞到洗手台流血、發現到洗手台上的紗布和藥膏,也察覺到眾人的愚蠢…

封平瀾的行為模式和個性他們全都知道,但卻沒有任何一個人注意到封平瀾的不正常,雖然會關心一下,但,不管封平瀾開口說的是真話還是假話,有時都會分不出來。

正確來說的話,好像每次和封平瀾講完話後,他們幾乎不會放在心上…

封平瀾平時就瘋瘋癲癲的,如果此時穿了件嘻哈服走進校園,他們也不會覺得奇怪,而封平瀾換了件長袖到學校。

他們只是“認為”、只是“覺得”封平瀾很冷…

海棠瞄了封平瀾一眼,心裡自責著。
跟他相處了這麼久,為什麼他們就是沒注意到他的異常,反而覺得“正常”…?
真的是…蠢死了。

「我不懂…他為什麼要藏那些傷口啊?!自以為傷口會自癒嗎??又不是妖魔…」
「平瀾少爺怕你們會擔心,所以才不想說…」
「擔心什麼?平常不就這樣,都讓我們提心吊膽的嗎?」幹嘛多慮這些…

在眾人談論之餘,奎薩爾默默的走向睡著的封平瀾,看著因發燒而露出難受表情的人兒,他輕嘆了一口氣…

抱歉,他太自私了。

指尖輕輕撥開擋在封平瀾眼簾的瀏海,再度低下頭,往封平瀾身上的傷口看了看,不禁皺起眉頭。

一切都是因他的自私、他的疏忽而起的…
那,身為暫時的契妖,他就有這個義務及責任去照顧、陪伴這個憨憨傻傻的人類主子。

接著,奎薩爾立刻採用公主抱的方式,將封平瀾扛起,剎那間,兩人的身影就消失在客廳裏,眾人看到了,也沒多說什麼,聊了兩句之後便解散了。

(11)

封平瀾緩緩的睜開眼睛,再度感受到沉重的不適感遍及全身,在他半醒的狀態下,他努力的想了想睡著前發生的事…

他撞到了洗手台,然後被帶去醫院檢查,接著海棠就背著他回來…

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封平瀾看了看四周。

阿…對,似乎是真的回到公館裡了。
真糗,不曉得冬犽他們看到了,是不是都很生氣啊…
不過幸好奎薩爾還沒回來,不然被他看到的話—

「醒了?」突然,床邊傳出了熟悉的聲音,封平瀾驚訝的往聲源看去,朦朧的眼睛露出了驚訝又不解的眼神,「奎…奎薩爾…?」他怎麼會在這裡啊?

「聽說你在浴廁昏倒,撞到洗手台,還感冒了,就回來了。」像是心有靈犀一樣,知道封平瀾非常不解,奎薩爾逕自回答著。

接下來,奎薩爾走到封平瀾旁邊,將手移動到封平瀾的頭頂,摸了摸封平瀾頭上的濕毛巾,然後拿起來,將濕毛巾弄到一旁裝滿冰水的水桶裡,浸濕後,再將擰乾的毛巾放到封平瀾的頭上。

對於奎薩爾的動作,封平瀾非常驚訝,也非常興奮,他露出微弱的笑容,問著,「嘿嘿…我是不是在做夢阿,奎薩爾…如果真的是做夢,那請奎薩爾把我電醒吧…!阿,不對耶…如果真的電了會不會就死掉了—」

「…安靜。」奎薩爾無奈的皺眉道,「你應該要繼續休息…」

「我知道啊…但好不容易有跟奎薩爾相處的機會…我不想浪費…」封平瀾笑道,「浪費掉這次機會,就很難找到奎薩爾了…」

「…為什麼不跟冬犽說發燒和摔車的事?」聽到奎薩爾講到“摔車”,封平瀾震驚了一下,「我怕你們會擔心—」

「你不該想這麼多,你也不該隱瞞。」奎薩爾指責道,「你現在跟我們立了契約,我們就有義務要關心你、照顧你、陪伴你,受傷了、出事了,就該說出來,根本不用多想這些…」

「…但…你們是雪勘皇子的—」
「現在你是我們的,我們就得在你身邊看著你,不讓別人或任何東西接近你、傷害你,另外…」奎薩爾頓了一下,猶豫很久後,開口道歉著,「抱歉…」

「欸?…」不懂為什麼奎薩爾口中蹦出道歉的話語,封平瀾疑問著,「奎薩爾為什麼要道歉…?」明明是我做錯阿…

「因為想要跟…你們離遠一點,我才去接了這次的任務…」奎薩爾不敢說要離封平瀾遠一點,深怕傷了封平瀾的心,「因為我的自私,所以才導致你受了傷…我很抱歉。」

封平瀾沉默了一下,微笑著開口道,「哎呦,就不是奎薩爾的錯了嘛…嘿嘿…是我自己跑去買東西忘記帶傘然後淋雨造成的啦…奎薩爾別自責了…」

「該道歉的應該是我…我讓你們擔心了…你們都這麼忙碌了,還得放下別的事情先來看我…奎薩爾還為了這個小事,跑回來找我…」封平瀾突然握住奎薩爾的手,奎薩爾也沒有拒絕,就任封平瀾握著他的手,「我雖然很開心,奎薩爾從那麼遠的地方,跑回來看我了…但還是沒有讓你完成任務…我很抱歉我讓你失望了…」

奎薩爾安靜了一會,接著躺上封平瀾的床,封平瀾嚇得往旁邊移動了好幾步,羞紅著臉,奎薩爾突如其來的動作,讓封平瀾瞬間都覺得他的病都好了,「奎奎奎、奎薩爾…!」

天天天天啊…他是不是真的在做夢阿…
奎薩爾現在正跟他躺著同一張床…
同一張啊!!!

「別想太多,你應該要休息了…」奎薩爾從封平瀾的眼神中看出了他的興奮,他拍了拍封平瀾的頭,低聲且溫柔的說著,「我不會離開,我會陪你,直到你好了為止…快睡吧。」

封平瀾聽了奎薩爾這溫柔的承諾,他笑了笑,閉上眼,「奎薩爾要說到做到喔…」

見眼前的契約者睡著了,奎薩爾露出了一絲的微笑。

一定的。
我絕對不會再做出這麼愚蠢有自私的事情了。

———————————————————————————

大大大大大家好( >▽<)/ 我『游』回來啦!

因為魷魚實在太忙了,進度都沒趕完,完全沒有閒暇的時間來打文章,就算有,我也只會重新看一遍,然後再度丟著不管😅

接下來我會盡力把『回歸』打完,『回歸』完結後,我大概也不會再出現了…(呃,講這樣有點怪…

其實魷魚是想繼續打妖館文章啦,畢竟寫妖館同人文(?)的確實比較少(妖館腦補文不能亡R🔥)…

但是,因為魷魚是個除了英文,其他科目都超級不好的人(生物)😢,我必須比別人多用功個幾倍,才能追上其他人(我自己都覺得自己超不認真的…),為了未來的學業,由於決定要衝刺了,雖然起步很慢,但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做到!😄

所以,今後會把回歸弄完,之後的事情,就是以後要想的啦😆。

如果想要跟我聊天的話,可以留言,或者私下留言問我的FB、Line或IG(不常用),我隨時(除了上學時段)都可以跟你們聊天喔!!

 

 

arrow
arrow

    愚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