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那就家裡見囉!」日校放學時刻,封平瀾笑著對冬犽等人揮揮手,一邊說著。

冬犽客氣的揮了揮手,貼心的叮嚀著,「出門小心,晚餐前記得回來。」

「平瀾出門小心…」
「別被拐走阿,呵呵。」
「你回來就把水族箱清一清啦,我都沒寶石拿了。」

「要是你沒有準時回來,你買回來的零食我就全拿來吃啦。」墨里斯半擔心,半威脅的對著封平瀾說道。

「千萬不要啦!!」封平瀾笑著,「我只是買個教科書而已,一定會很快回來啦!那我走啦!」
「路上小心。」「好!」

封平瀾輕快的騎著腳踏車,往商店街的方向騎去,尋找他要找的書店。

為了準備以後的考試,封平瀾打算買幾個練習本,課後複習。

而因為影校今天放假一天,所以封平瀾和柳浥晨等人跟自己的契妖就互相道別,接著跟自己的契妖提自己要去買書的事情,就匆匆離開了。

不過奎薩爾還是沒有出現啊…
聽說奎薩爾去接單人任務了,會有五天不會回來…
封平瀾有點小小的失望,卻很快的打起精神,繼續往目的地前進。


「謝謝光臨!」
封平瀾從書店逛完,大吐一口氣。

從放學之後,花了將近十五分鐘騎來這裡,逛了總共兩個小時的時間,他只買了各一本的教科書和練習本,雖然這家店賣的很多書,但身上的錢不大夠,封平瀾最後就選了兩本,打算帶回家讀。

但現在,他有個大難題…
當他逛完後,他往窗外看去…

哇…糟糕了…
封平瀾心裡想著。
下大雨了…
外面現在根本是像暴風雨過境的樣子…

封平瀾看著他的腳踏車,他的腳踏車也因為這大雨刮起的風而倒塌。

如果現在出去,他的書就會因為要牽起腳踏車而濕掉,如果要等雨停,不但會造成老闆的麻煩,還會讓家裡的冬犽等人擔心…

而書店離學校的距離只有十五分鐘車程,到家裡,卻有二十五分鐘,而且因為下大雨,封平瀾不確定會不會塞車…

在這當下,封平瀾做了個決定…

(2)

「下大雨了呢…」冬犽拿著掃把,擔憂的往窗戶外看,好像是在確認什麼東西一樣,「不知道平瀾在哪裡…」

「就是阿,現在都幾點了,還沒回來…」璁瓏生氣的說著,「叫他帶傘都不聽,都不相信我這個水系的!」

「你根本就沒有提醒他吧…」百嘹笑著說道。
「你閉嘴!」

「那有人要去接平瀾嗎?」冬犽轉頭問著。
「不能出去啊。」墨里斯開口道,「那個播報新聞的人類說,這場雨非常龐大,建議其他人類們別出門。」

「但你們是妖魔,你掰出這個理由,只是不想出去而已吧。」在餐桌吃著咖哩飯的海棠聽到了,立刻反駁著,接著笑了笑,「還是因為—」

「你安靜,吃你的咖啡!」墨里斯在海棠說話前,趕緊插嘴,「我們雖然是妖魔,但我們現在的所在地是人界,所以我們應該遵守人類訂的社會規則,以免那些警官來找碴。」

「還是理由一大堆!另外這叫咖哩,不叫咖啡!」
「少囉嗦。」

「阿,平瀾回來了!…」希茉看著窗外,小聲的說著,眾人一聽到,紛紛聚集到門前,冬犽立刻喚出風壁在封平瀾的四周,讓他不會再被雨淋到。

封平瀾此時正在停腳踏車,他氣喘吁吁的把車停好,帶著手上的那袋很厚的塑膠袋,穿著外套,笑著向冬犽等人道歉著,「呵呵,不好意思,因為下雨了,所以比較晚到。」

「沒關係,平安回來就好。」冬犽微笑著開口,眾人心裡的那塊大石頭都放了下來。

「阿!我要回房間了,晚餐時間再來叫我喔。」封平瀾快速的拿著袋子往上走,墨里斯在他上樓前抓住他的手臂,說著,「不用了啦,我沒吃你的零食。」

封平瀾在墨里斯握住自己的手臂時悶哼了一聲,但因為太小聲,沒有人聽到。

「總要檢查一下嘛,哈哈。」封平瀾笑著回覆道,令墨里斯有些惱怒,他鬆開了自己的手,抱怨著,「哼,難道我就這麼難與取信嗎?」

「是的。」百嘹笑答著。
「臭蜜蜂我是有問你了是不是!?」
「他沒有回答,我幫他回答囉。」

「沒有啦,只是想先確認自己的東西有沒有濕掉啦,墨里斯別為了我吵起來啦!」封平瀾看他們快要吵起來了,趕緊笑著開口,跟以往一樣,說著白目的話語。

墨里斯一聽,怒吼著,「你快回房間啦!」
「好好好,是。」

(3)

嘶…

封平瀾悶哼著。
好痛…

封平瀾脫去身上的外套,外套摩擦到自己皮膚上的傷口,讓封平瀾痛的不知道是該叫,還是不叫。


剛剛在回來的路上,封平瀾騎的非常快為了不讓書被淋濕、不讓冬犽他們擔心,就算有點小塞車,封平瀾還是努力的鑽車縫,只為了能儘速到家…

從底下看到了山上的洋樓,封平瀾瞬間感到安心。

以往他都不會這麼期待回到家裡,因為家裡除了自己,和那個陌生的阿姨之外,其他就沒有了…

他本以為自己將會永遠都是一個人,但沒想到從誤闖名宅開始,就有人開始為他擔心、為他開心、時時刻刻照顧著自己,現在竟有人在家裡等待著他,他不想丟去這個機會。

一想到這裡,封平瀾再度加快了自己的腳速,希望自己能快點到家裡。

但沒想到,在要騎上山以前,因為轉的太快,導致人車翻覆,封平瀾直接撞向地板,等爬起來後,才發現自己的左手臂和左腳外側都有很大的傷口,還正纏著血…

封平瀾吃痛的爬起來,將車停到了樹下,看著自己的傷口,不知道如何是好。

光騎車就算了,現在可好了,受傷了,如果待會回家,冬犽他們看到了一定又會氣死…他的目的是買書,不是讓其他人擔心啊!…

默默看著自己手臂上的血,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封平瀾翻開書包,從裡面拿出了自己的外套,慢慢的把它套上去後,拉上拉鍊,小力的拍了拍自己的外套。

太好了,這樣冬犽他們就看不到了!
但回家後呢…?

接著他抬頭,看到對面有一家便利商店,便衝了進去,買了幾個藥膏和紗布,立刻牽著車爬上山…

現在他覺得有點累…也有點熱…
應該是正常現象吧?…

封平瀾拿出藏在口袋裡的藥膏,脫下自己的褲子,先將藥膏塗在腳上,再塗到手臂上,冰涼及疼痛的感覺一併出現,封平瀾此時的臉也露出了複雜的表情,但總而言之,就是很痛。

歷經了一番艱難後,封平瀾放鬆的吐了一口氣,整個人癱在牆壁上,看不出來是為了疼痛而吐氣,還是為了包完傷口後放鬆的吐氣…

因為是兩處都是一整片磨到地板,所以傷口還是在隱隱作痛,但慶幸的是,封平瀾買的衣服,袖子都是長及手肘下面一點點的位子,所以基本上,如果不翻起來,是看不到手臂上的紗布的。

這時,浴室門口傳來了敲門聲,接著傳來了冬犽的聲音,「平瀾,你是要先洗澡嗎?」

「對,我等一下就好了。」封平瀾回覆著。
「好,」冬犽笑了笑,「我幫你準備了和海棠一樣的咖哩飯,要快點出來吃喔。」

「好。」封平瀾回覆著,看著覆蓋著藥膏的傷口,封平瀾心裡想著。

只是洗個澡,應該不會把這個沖掉吧…
拿起蓮蓬頭,封平瀾將水開成冰水,快速的沖沖澡,將身體擦干,擦藥膏,包紗布,穿衣服…一個個動作都做完後,封平瀾將髒衣服收一收後,立刻到一樓和大家共用餐。

(4)

平瀾怪怪的。
這是眾人一致的想法。

今天早上,當封平瀾一起來的時候,公館的房客們個個都有注意到封平瀾的校服變成長袖了,儘管問了他要不要換掉,他只堅持穿著,眾妖也沒有強迫,直接上學去了。

到了學校,柳浥晨他們發覺到,封平瀾不但走路有點偏,在上課時也會恍神,原本想說中午午休過後就會恢復正常,沒想到他居然在中午後一路睡到第二節下課,這讓眾人紛紛擔心起來,是不是封平瀾失戀了還是怎樣的—雖然應該不會有這種情況發生。

直到最後一節體育課,封平瀾還是一樣的狀況,做操時的勁都不像之前那麼活潑,似乎連開口講屁話的力氣都算了,而他的契妖卻像是沒注意到一樣,柳浥晨看到受不了,立刻攔下封平瀾,問著,「你今天是怎麼了??你有不舒服嗎?」

「沒有啊,班長怎麼會這麼認為??」擔任值日生,正在收拾運動器材的封平瀾笑了笑,回答著柳浥晨。

「那你今天是怎麼樣?蛤?趴在坐上睡覺、走路還一瘸一拐的,沒精沒神的,還想騙?」柳浥晨雙手叉腰,挑眉問著,「還有,我們學校何時吩咐換季啦?」

「哎呦,沒想到班長這麼關心我,害我有點受寵若驚了呢!」封平瀾笑嘻嘻的說著。

「蛤?!」
「阿,沒想到我也有這麼一天!沒關係的,班長,如果妳喜歡我的話,其實就可以直說了,害我也跟著害羞了起來!」

「你鬧夠了沒啊!?」真的受不了他講話的時候,「快要下課了,趕快把東西收拾好,如果少一樣,老師把我找去了,我一定也拉著你一起下鍋!」

「所以這是要約去吃火鍋的意思囉??」
「智障!快點收啦!」

柳浥晨說完後,立刻往另一邊走去。

到最後問不出個所以然,加上他白目的樣子,柳浥晨真的覺得自己顧慮太多了,像他那樣的人,怎麼可能會有事?


待柳浥晨離開後,封平瀾鬆了一口氣。
太好了,沒被發現…

如果被發現的話,封平瀾剛剛才塗好的藥膏、換完的紗布,可能就會被柳浥晨粗暴的撕扯下來,看到他的大傷口後,就會開始破口大罵,接著大家就會緩緩的靠近,開始為他憂心…

他不要。
他不要這樣。
他不要大家都為了他而擔心。

他的契妖為了契約一事,擔心他會受到牽連;他的同學為了不讓他被欺負,一直保護著他;他的導師為了保障他的所有事情,多次與理事長商量。

突然這麼一想,所有人為封平瀾擔心了這麼多,也付出了這麼多,結果他有任何付出嗎?

封平瀾覺得沒有。 
他只會造成麻煩,其他的—

「喂,封平瀾,收好了沒?要放學了欸。」同學催促的叫喚聲,喚醒了封平瀾,封平瀾立刻回覆著,「喔喔好,馬上來!」

說完,立刻轉身,回去和大家集合了。

(5)

早上,封平瀾被照耀進來的陽光亮醒,本應該是溫暖的太陽,此時卻沒有溫度,被照射到的眼睛也莫名感到刺痛,封平瀾躲到棉被裡面,身體很自動的又躺了回去,似乎不想起來的樣子。

昨天上完影校課程後,封平瀾立刻洗完澡、默默的換完藥後,便倒頭就睡,他甚至不記得他是幾點睡著的…

雖然昨晚影校課程中,蘇麗綰他們多次來詢問自己,但封平瀾幾乎都是打哈哈之後矇騙過去了,眾人也沒再多問。

阿…好睏啊…
睡意再度來襲,他又打算睡了過去。


此時,門外傳來陣陣的腳步聲,接著,封平瀾聽見門板重重敲到牆壁的聲音,讓封平瀾的耳朵非常不舒服。

「喂,以該起來了吧?都快詞到了!」咬著麵包,海棠快步走到封平瀾的床邊,將他的棉被掀起,「捕要再睡了!」

棉被掀開後,封平瀾朦朦朧朧的睜開雙眼,沉重的身體、刺眼的陽光,讓他很抗拒起床這一事,他轉過身,把臉塞進枕頭裡,繼續睡覺。

「喂,你到底是怎麼了啊…」海棠看到封平瀾不甘願的眼神,加上回想起他昨天反常的現象,讓他不免開始擔心起來,海棠把手伸到封平瀾的脖子上,才剛放上去,他就把手縮了回來,「喔,你怎麼這麼燙??」

封平瀾繼續把臉埋在枕頭裡,似乎是睡著了,海棠看他這個樣子,立刻把棉被放回去,一腳跪到床上,把封平瀾的身體轉過來,斥責道,「真是的,你這樣睡是要悶死自己喔?轉回來!」

說完,海棠再講棉被蓋到封平瀾身上,但才一蓋上,封平瀾就立刻把棉被踢走,抱怨著,「很熱啦…」

「廢話,穿著長褲睡覺誰不熱。」海棠無奈道,「至少蓋著腿,等下你就會冷了。」

「海棠少爺,平瀾少爺怎麼了嗎?…」不知何時站在門口的曇華,正提著海棠的書包,觀望著兩人。

「封平瀾發燒了,很燙,至少有39以上…」海棠解釋著,接著開始吩咐道,「曇華,妳去樓下,跟封平瀾的契妖講一下,我們兩個今天請假,叫他們幫我跟我班導請…如果他們說要留下來或要上來的話,對他們說之前的口頭禪就得了。」

「…好的。」曇華擔心的看著封平瀾,尊敬的回覆著海棠,接著離開了。

「咳咳…」封平瀾開始咳嗽,乾澀的喉嚨讓他瞬間清醒,他難過的咳了幾聲,說著,「海棠…可以幫我裝個水嗎?…咳咳咳…」

海棠聽了以後,雖然有點不情願,但身體還是很老實的快速衝下樓裝水,再火速的回到封平瀾的房間。

「喏,拿去。」海棠將水遞給他,封平瀾拿過水後,便想直接躺著喝,海棠見狀立刻拿回他的水,無奈的提醒著,「如果不想被嗆死就給我坐著喝!」

「海棠怎麼變那麼囉嗦…」封平瀾一邊坐起身,一邊抱怨著。

「誰叫你感冒,而且還藏這麼久。」害得大家一直跑來問封平瀾怎麼了,他真的快被煩死。

他又不是封平瀾的契妖,他怎麼會知道封平瀾的身體狀況??

「哪有久,才兩天而已…」封平瀾不服,反駁著海棠。

「還敢講兩天而已…」海棠扶額,搖了搖頭,接著轉過頭,問著封平瀾,「你是從去買書那天開始就這樣了吧?」

封平瀾喝了一口水,回答著,「嗯…」

「穿長袖的原因是因為冷?」
「嗯…」封平瀾依舊回答著,但他說謊。

「真的是,你不舒服就說嘛,幹嘛搞這些有的沒的!」海棠坐在床邊,對著封平瀾一邊抱怨著。

「小棠棠也開始關心我囉,真好,哈哈哈!」
「你安靜,繼續睡覺!」

生病也可以吵,煩不煩啊!

 


———————————————————————

嗨嗨,大家好,我又浮出來了~( —▽—)~

最近一直在下雨,剛好感冒剛結束,所以就拿平瀾當受害者啦~((被揍## (平瀾:!?))

每次下雨,身為海底生物的我確實超級不好運😅
今天放學,看到雨停了,本來要借Ubike的,但就在把Ubike拿出來的瞬間…

🎶嘩啦啦啦啦啦啦下雨了~🎶

雖然可以把車還回去,但書包塞了一大堆書,加上魷魚本身內向害羞…所以就騎走了。😂

最尷尬的事情是,我不知道我在想甚麼,我把學校的毛衣外套蓋住頭直接變成小黑帽,騎在路上是多麼顯眼,我一經過,路上的學生都在看…

這是我做過最最最羞恥的一件事了!😣(然後我還有臉把他打到這裡來…)

我超想要在當下招出奎薩爾把我打包帶走((?!(不行平瀾會吃醋!)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做過類似引人側目的事情呢?🤔
(還是只有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妖館 感冒風波 封平瀾
    全站熱搜

    愚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