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ooc警告

❖ 故事線和原設定有點不符,請見諒

 

。◇◆◇◆◇◆◇◆◇◆◇◆。

 

 

「—平瀾、平瀾…平瀾醒醒!」

 

一大清早,封平瀾就被身旁的呼喊聲及輕微搖晃給吵醒,他張開了雙眼,映入眼簾的即是稚嫩的臉蛋、有著一頭棕髮的小男孩,迷迷糊糊的封平瀾對著那雙紫眸,輕聲喚了喚,「奎薩爾…」

 

 

「平瀾別再睡了、快點!」一雙小手將自己從床上輕輕拉起,「你不是昨天還一直吵著要我教你怎麼爬樹嗎?」

 

「…喔、對齁…」封平瀾揉了揉眼睛,確實是有這麼回事呢…

 

 

自從被帶回叔公家後,許久未見的哥哥便開始帶著他到處遊玩,有時是到附近的田邊抓泥鰍、有時是跟其他鄰居小孩一起玩耍,一副不論怎麼樣都要帶著他體驗他之前體驗過的感覺。

 

但據叔公和其他鄰居小孩表示,奎薩爾在找到封平瀾之前,都不曾這樣做過,甚至很少看到他真正笑開來的表情。

 

這使封平瀾內心有了一絲成就感。

 

 

「你趕快去整理一下吧,待會吃完叔公做的早餐後,我們就一起去玩。」奎薩爾笑著牽起封平瀾的手、帶著他一起走到廁所,引領著他進入廁所,「快點喔,我在外面等你。」

 

封平瀾揉了揉眼,揚起迷糊的微笑,「好啦好啦…」

明明應該是他想要爬樹,怎麼感覺奎薩爾比他還要期待的感覺?

 

 

洗漱完後,他們兄弟倆便快速的食用完早餐,隨後牽著手,跑到了叔公家附近的公園。

 

這座公園不大不小,但也足夠讓小孩子在遊樂器材上玩耍、也能讓青年及老年人來個輕鬆的散步或慢跑,而接近公園中間的地方,豎立著一個巨大且壯麗的神木,為這座公園增添了不少清新的氣息。

 

 

奎薩爾牽著封平瀾走到了神木底下,在他們小朋友的視角裡,這棵碩大的神木宛如一座高山一樣高大,而他們兩個就像是小冒險者一般,帶著冒險的心、期望成功攀登、征服這座巨大的高山。

 

 

「吶、你準備好了嗎,平瀾?」奎薩爾轉頭望向一旁的封平瀾,詢問著。

 

「呃…這樹看起來很高耶…確定要爬?」封平瀾目測了一下,這大概有兩層半的樓層高,摔下來可能不只骨折吧…

 

 

「沒事啦,我會跟在你後面爬的,你只要照我說的慢慢移動,就不會怎麼樣的。」見封平瀾有些緊張害怕,奎薩爾拍了拍封平瀾的背,安撫道,「相信我,我先爬一次、講解一些規則給你聽,之後就換你爬看看。真的不行就下一次吧…」

 

 

「…嗯。」封平瀾猶豫許久之後,才點頭同意。

 

他相信他的哥哥會保護好他的。

 

 

 

「其實爬樹很簡單的,那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困難、那麼危險…」奎薩爾走到了粗壯的樹幹旁邊,看向封平瀾,並拍了拍身旁的樹幹,「通常像這種存在數千年的樹,都會有點崎嶇不平的,所以當你爬上去的時候,就會像爬山一樣輕鬆,因為處處都有一些斜坡…」

 

「可是…奎薩爾這樣空著手爬嗎?」封平瀾擔心的問道,「這樣爬的話,奎薩爾的手會受傷吧…」

 

 

「不會的…這就是今天的課程重點。」奎薩爾笑了笑,隨後指著樹幹上的一塊小缺口,繼續開口,「看到樹幹上面這些了嗎?」

 

「嗯、看到了…」封平瀾蹲下身,靠近的看了看洞裡的情形,卻被奎薩爾拉了拉臉蛋,「是讓你注意到這個,不是讓你去研究有沒有鳥媽媽的啦。」

 

 

「你又沒提前說。」封平瀾鼓起了臉頰,不悅的看著奎薩爾。

 

 

奎薩爾無奈的輕笑,嘆口氣後,便把注意力拉了回來,「…這些洞,就是我平常攀爬時,當成助力的地方。這樣既方便我往上爬,回到叔公家時,也不會被叔公發現有任何不對勁。」

 

「喔~」封平瀾理解的點了點頭,有些興奮的問道,「那我們要開始了嗎?!」

 

 

「我還沒爬一次給你看過呢。」

「沒關係、我已經聽懂了!可以開始嗎?」

 

 

看著這麼興奮的弟弟,奎薩爾輕笑一聲,隨後抬頭看著上方,「可以是可以…但我要先知道你大概要爬多高。」

 

若是爬太高的話,奎薩爾怕封平瀾會因為太害怕而怕不下來,到時候就要麻煩叔公拿梯子來救平瀾了…

 

 

封平瀾往上方看了看,思索很久以後,便指向那一處,「那邊,我想爬到那裡去,那個比較粗的、有鳥巢的下面一格!」

 

「呃、平瀾,我們就設定在有鳥巢那裡好嗎?」奎薩爾有點為難的說道,他不太想打擊封平瀾的信心,「雖然說你選的地方是不高,但是通常那樣的樹枝若有人站上去,是很容易斷裂的。尤其你如果站到細一點的地方,你就會直接摔下去。」

 

 

「啊、沒問題啊。」反正只是再高了一點點而已。

 

 

量測好距離之後,奎薩爾便開始了他的攀爬,讓封平瀾跟在他的後頭、並囑咐他看好自己的動作,封平瀾也很認真的邊學邊看著。

 

原先奎薩爾打算先讓封平瀾爬,然後自己再跟上,但後來發現封平瀾蹬了幾次都有點上不去後,不得已、奎薩爾便提議他先爬,讓封平瀾跟著。

 

 

一段時間後,他們兩人便爬到了鳥巢那裡,在奎薩爾的再三確認之下,封平瀾才坐到了鳥巢旁,一邊休息、一邊嘆道,「啊好可惜…這個鳥巢沒有小鳥…」

 

「可能是因為搬家了吧,別難過—」在奎薩爾打算安慰他時,他注意到了封平瀾的手有些小小的傷口,奎薩爾立刻拉過封平瀾的手,驚嘆著,「平瀾,這什麼時候傷的??怎麼不告訴我?!」

 

 

「啊…是剛剛爬樹的時候,不小心被刺到的啦…」封平瀾心虛的乾笑兩聲,搔了搔頭,「放心吧奎薩爾,這是小傷,我沒事的啦…」

 

 

奎薩爾搖搖頭,嘆氣道,輕輕的撫摸了封平瀾的手心,心疼的垂眸,「…抱歉,是我沒有把這解說的詳細一點,讓你被刺到了…」

 

「欸?奎薩爾我沒事啦、真的不要擔心,這貼個OK蹦就好了嘛!」奎薩爾的反應讓封平瀾措手不及,他連忙抓著奎薩爾的手,看著對方,安撫著他的哥哥。

 

 

看著這樣忍受疼痛、裝沒事的封平瀾一眼,奎薩爾又更加內疚了…

 

超然又過分明理懂事的容顏,根本就有搭不上這會哭會鬧的年紀吶…

五年來,弟弟都是怎麼度過的啊…

 

 

「…平瀾,答應我一件事好嗎?」

「嗯…什麼?」

 

 

「以後,我們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要一人一半的分享給對方,」奎薩爾看向封平瀾,輕輕握住他的手,認真的說著,「無論是喜、是悲,是感到憤怒或感到苦澀,你都可以跟我說,我會永遠做你的傾聽者,讓你每天都過得開開心心的!」

 

 

封平瀾愣了愣,頓時間,他感覺的心口有一股暖流湧了上來,使他的眼眶有點些微灼熱、也感覺到好像有什麼要流了出來…

 

那是他過去五年未曾有過的感覺。

 

「但是,奎薩爾怎麼辦,這樣會不公平的吧…」

奎薩爾搖搖頭,笑道,「一人一半從來都不是講公不公平,它是個責任,因為有了責任,所以願意為彼此多付出一點,多為對方著想一點,這樣我們的感情自然就不會散了!」

 

「就像是你如果覺得不高興、我就可以來安慰你;相反地,若是你覺得不高興,你來問我我也會回答你…因為我很在乎平瀾的。」

 

奎薩爾伸出手,將封平瀾臉上的淚水抹去,封平瀾這才意識過來自己哭了,他看向那雙紫眸,而那雙紫眸正帶著寵溺的笑意看著他。

 

 

「那,平瀾在乎我嗎?」奎薩爾問道。

 

「當、當然吶…」封平瀾向前抱住奎薩爾,一邊撒嬌、一邊把淚水抹到奎薩爾身上,「那奎薩爾要說到做到喔!」

 

奎薩爾摸了摸封平瀾的頭,柔聲說道,「…我一定會做到的。」

 

。◇◆◇◆◇◆◇◆◇◆◇◆。

 

有沒有人被第一句話騙到、以為奎封要和好了鴨q(≧▽≦q) 

大家: ......(衝上+圍毆)

arrow
arrow

    愚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