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ooc警告

❖ 故事線和原設定有點不符,請見諒

 

 

。◇◆◇◆◇◆◇◆◇◆◇◆。

 

 

曦舫高中,高二A班。

 

 

奎薩爾正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讀著自己的課本,向來獨來獨往的他對於身旁的吵雜聲置若罔聞,沉靜在了自己的世界裡,認真的閱讀著課本中的內容,預先複習。

 

這是他一直以來的習慣,相處了兩年多同班同學也都知道,他知道他們雖然對自己的作為感到神秘,但因為奎薩爾高冷且莊嚴肅穆的面容,他們都對奎薩爾敬而遠之,壓根就不敢打擾自己。

 

這也讓奎薩爾感到相當滿意,因為他本身就不太喜歡被打擾。

 

 

就在這當下,一道身影站到了他的桌前,注意到了那道身影不再移動、被強行打斷預習時間的奎薩爾抬起頭,不悅的望向對方,冷聲開口,「…有事?」

 

 

面前站著的,是他的同班同學、伊格爾。

 

雖然說是同班同學,但班上幾乎沒有人敢與奎薩爾對話,平時沉默不語的伊格爾也是如此,但此刻他卻沉默的站在自己面前,奎薩爾心底也是震驚不已…

 

 

奎薩爾觀察到,伊格爾的眼神中,帶有著一絲擔憂之色,但他判斷不出來,那是因為看到自己而感到害怕,還是有另外的原因。

 

 

「…你弟弟在健康中心。」伊格爾平靜的向奎薩爾報告著,這消息令奎薩爾訝異,雖然表情沒什麼變化,但慌忙蓋上書本的動作,出賣了他此刻真實的情緒。

 

 

「…你怎麼知道?」

「我弟弟剛跑來告訴我,要我轉達給你的…」伊格爾木訥的說道,「他說他們剛上體育課時,你弟在和同學打籃球時,不小心被砸到頭、吐了一地,似乎是有點腦震盪了…」

 

奎薩爾依稀記得,伊格爾的弟弟、伊凡,是封平瀾班上的同學,也是封平瀾也提過不少次的朋友。

 

 

擔憂的神情緩緩浮上他的心頭,奎薩爾立刻站起身,對著伊格爾道,「…待會麻煩幫我向老師轉告一下,謝謝…」

 

伊格爾還沒有開口,奎薩爾便快步從教室裡走了出去,消失在了走廊盡頭。

 

 

很快的,奎薩爾便趕到了健康中心門口,裡面的護士小姐還沒來得及詢問奎薩爾,他便逕自走往室內,來到了專門給中暑學生的病床處,拉開簾子、奎薩爾馬上就看到封平瀾正坐在其中一張床上,將手裡拿著冰袋放到了頭上,腿部和手部也有一些紗布貼著,明顯是遭砸後用膝蓋和手肘煞車了。

 

封平瀾轉過身,見到自己的兄長到來,封平瀾有點微愣住,似乎有點訝異奎薩爾的出現。

 

 

「奎、奎薩爾?你怎麼…」看到兄長的到來,封平瀾有些結巴的開口,心裡有點疑惑奎薩爾是怎麼知道自己在這裡的。

 

「我們班的伊格爾說的,他說你被籃球砸到頭了,還被打到腦震盪了…」奎薩爾上前,伸手將封平瀾手裡的冰袋換到自己手裏,替封平瀾冰敷著,看著弟弟身上的多處擦傷,他憐惜的開口問道,「還好嗎?會不會很痛?」

 

 

「啊…是伊凡講出去的啊…」封平瀾有些懊惱的乾笑幾聲,「我沒事啦,頭雖然有點暈,但已經比剛才砸到到時候還要好多了,所以我真的沒事!」

 

 

奎薩爾皺眉,「…你好像不想讓我知道的樣子…」

 

「不是啦,我只是不想讓奎薩爾擔心嘛…」封平瀾趕忙解釋道,不想讓奎薩爾誤會。

 

 

「你若真的不想讓我擔心,就是應該讓我知道你真實的情況…」奎薩爾嘆口氣,「要是你有個三長兩短,你說我該怎麼辦呢?」

 

 

「對不起啦…」封平瀾道歉著。

 

「不用道歉,你人沒事就好。」奎薩爾搖搖頭,隨後移開頭上的冰袋、伸手輕柔的試探了幾下,接著轉頭詢問,「…碰了會痛嗎?」

 

「嗯…有一點。」原先想要撒謊的封平瀾看到奎薩爾擔憂的神情,便忍著痛、老實開口,然後接著安撫奎薩爾,「但真的只有一點點而已啦、沒有很痛,我真的沒事了啦!」

 

 

「真的沒事?」

「真的!你趕快去上課吧,奎薩爾,我也差不多要回教室了。」

 

 

看著封平瀾笑著安撫他說自己沒事的那個表情,奎薩爾心裡有些不悅及感慨。

 

 

在他的印象裡,封平瀾的個性十分善良、溫和,可卻帶有著獨特且令人有些厭惡的特性,那就是封平瀾非常的不愛麻煩別人。

 

雖然不記得五歲以前和封平瀾相處的記憶,但就從有記憶以來,封平瀾好像總是不愛麻煩他人,無論是叔公還是奎薩爾,他們幾乎很少被封平瀾依賴…

 

當封平瀾跌倒受傷,他會忍著痛、笑著站起來說他沒事;就算受了委屈、眼眶還明顯泛著淚,他也依舊笑著說他很好…

 

 

封平瀾太過堅強,堅強到奎薩爾也感到非常不捨…

 

即使他們在家就如泡泡糖一樣,黏膩地無法分離的生活在一起,但奎薩爾由衷的希望,在這方面,封平瀾可以多依賴他一點。

 

 

見封平瀾如此堅持,奎薩爾只嘆了口氣,把冰袋還給封平瀾後,輕聲開口,「…你等著,我馬上回來。」

 

 

奎薩爾離開後沒過幾分鐘,便又再度返回健康中心,但這次他的手上,多拿了他們兩人的書包,還有兩張各寫著他們班級姓名的假單。

 

 

「呃、奎薩爾…這是要…?」

「看不出來嗎,我要帶你回家。」奎薩爾走到封平瀾的面前,接著把封平瀾的手放到自己肩上,再把雙手放到封平瀾的大腿、一下把封平瀾背了起來,一氣呵成的舉動,使封平瀾根本沒有時間反應,就這麼被奎薩爾背出了健康中心、背出了校園。

 

 

「奎薩爾,其實我可以自己走啦…」回過神來的封平瀾試圖掙扎,但奎薩爾的手臂卻因此縮的更緊。

 

「…你頭昏,需要多休息。」奎薩爾給出合理的推論,「腦震盪的人是不能在這段時間自行走動的,所以你只要躺好就好。」

 

 

「可是這樣很奇怪欸…」

「奇怪嗎?小時候你都這樣讓我背著呢。」

「我都高中了!」封平瀾羞澀的開口道,「我這麼大了、已經不能也不用背了啦…」

 

在這人來人往的路上,看到奎薩爾背著封平瀾,路過他們身邊的人都不時的回頭望向他們,那樣的視線都讓封平瀾想找個地方鑽了…

 

 

「…平瀾,我不值得你依賴嗎?」在停等紅綠燈時,奎薩爾問出了和上個話題不相干的沉重話題。讓封平瀾意識到奎薩爾的不對勁,有點慌張的、小心翼翼的開口問著,「沒、沒有啊,怎麼這麼問?」

 

「那,為什麼要在我面前逞強?…」

 

封平瀾怔愕,面對奎薩爾的問題,封平瀾選擇沉默以對…

 

 

他並不知道怎麼回答,因為這牽扯到太多太多的事情,是奎薩爾不該知道的,也是封平瀾只願放在心中黑盒子的痛苦記憶…

 

封平瀾不語,頭卻靠在了奎薩爾的肩頭,閉上眼、靜靜的聆聽奎薩爾脈搏跳動的聲音,享受著這得來不易的體溫。

 

 

「…雖然我不知道你在那五年所發生的事情,你若不願意透露,那我也不會多問,」見封平瀾陷入沉默,奎薩爾看得出來這對他來說太過沉重,於是開口向封平瀾承諾著,「但此刻我希望,你能多多依賴我一點。」

 

「我希望能夠在你受傷的時候,我能聽到你對我哭訴的聲音,希望能夠在你需要協助的時候,你能對我撒嬌的尋求幫助,也希望在你委屈的時候,我能成為你依靠的對象…就像小時候那樣,走累了就要我背你的情形一樣…」

 

奎薩爾誠懇的一一道出自己的願望,隨後側過頭,望向躺在自己肩膀上的封平瀾,微笑道,「就像現在這樣,你身體不舒服,我背著你回家一樣。」

 

 

「真的可以嗎…」聽到奎薩爾如此真實的情感流露,封平瀾感覺到他的鼻子有種酸酸的感覺,「可是我很重…」

 

 

「…這跟重有什麼關係,你再重我都會背你的,因為我就喜歡你這樣依賴我。」奎薩爾無奈輕笑,隨後再度開口詢問著,「平瀾,多依賴我一點好嗎?」

 

封平瀾看著奎薩爾,隨後揚起笑容,緊緊的環抱住奎薩爾的肩頭,毫無忌憚的把整個身體貼到奎薩爾身上,點頭承諾道,「…好。」

 

。◇◆◇◆◇◆◇◆◇◆◇◆。

 

arrow
arrow

    愚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