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面有簡體字★
★下面有简体字☆

 

不知道何時開始,奎薩爾墜入了一次次輪迴之中。

 

他依稀還記得事件發生的當天,那個將他永遠束縛在同個早晨的,7點28分。

 


奎薩爾從床上醒了過來,在醒來不久後,封平瀾在沒有他的同意之下進了房門,開始了他的瘋狂的騷擾,雖然煩躁,但他卻任由封平瀾的聲音不停充斥他的耳朵,逕自走到樓下,和夥伴們集合…

 

到了飯廳,奎薩爾發現眾妖正圍在餐桌,一邊聊天,一邊享用早餐,當時的吵鬧令奎薩爾感到厭煩,所以奎薩爾選擇了拿起自己的早餐,走到門外,等待時間的過去。

 

直到要出發時,一群人從屋內走了出來,奎薩爾就和封平瀾等人一同前往任務地點。

 


他們的任務十分簡單,是要去處理一個從幽界潛逃出來的妖魔,但因為這個妖魔是不久前剛逃出來的,因此它的身份和形態尚未被協會定義出來。

 

而這本是奎薩爾單獨接的任務,但是封平瀾不放心讓奎薩爾自行前往,便提議要和奎薩爾一起去,眾妖本打算制止,卻又勸不過封平瀾,於是眾妖就決定一起跟著去。

 


透過眾妖的協助,他們輕鬆的解決掉了這隻妖魔,本以為已經可以收工了,只見原本趴在地上近乎瀕臨死亡的妖魔,突然間變化形體,將自己變成了一個放大版、半妖化的黑色獅子…

 


只見它舉起手、揮向毫無防備的冬犽、百嘹、璁瓏和墨里斯,讓他們撞到了樹樁和草叢中,此時希茉展開攻擊,但音波對它來說並起不了甚麼作用,它吼叫了一聲,重重的聲波衝向希茉,瞬間瓦解了希茉的攻擊,被這麼一打,希茉失去了意識。

 

冬犽等人也向獅子發出了攻擊,一面將封平瀾護在身後,但這個妖魔化的獅子徹底的變成猛獸,一個個瓦解眾妖的攻擊,看著契妖有些受了重傷、有些昏迷,封平瀾都快哭了出來…

 


『封平瀾,快走!…』奎薩爾一把拉起地上被嚇得不輕的封平瀾,帶著他往前跑,封平瀾帶著哽咽一邊跑一邊問道,『可、可是冬犽他們…』

 

『他們只是暫時昏迷,沒死…』
『但…我不想丟下他們—』
『…危險!—』

 


此時的獅子從他們的頭上越過,一下子就到了他們眼前,奎薩爾護著封平瀾,惡狠狠的瞪著它,腳底下的影子也在蠢蠢欲動…

 

這隻猛獸馬上對奎薩爾展開攻擊,直接它吼了一聲,一個球體往他們這襲來,奎薩爾立刻帶著封平瀾跳開,只見球體撞向地面後,立即爆炸,讓地板上形成了一個窟窿。

 

奎薩爾也不任由獅子放肆,安置好封平瀾後,他召喚雷電和影子,朝著獅子攻擊,但獅子也是不為所動,就這樣,半獸化的妖魔和奎薩爾就這樣糾纏了半個鐘頭,直至奎薩爾的體力有些耗盡、虛脫。

 


獅子步步逼近奎薩爾,打算一腳踩死奎薩爾時,一個小石頭擊向他,這使獅子怒氣再度上升,獅子轉頭往後看,奎薩爾也跟著將目光看向那名挑釁者,用盡最大的力氣阻止,『封平瀾…你別靠近它!快點離開!…』

 

『你、你這個潛逃妖魔…』封平瀾沒聽進奎薩爾的話,繼續對著眼前的龐然大物吼道,『沒有我的允許,任何人都不能動我的契妖!』

 


此時的獅子哪受得了別人對他無理,馬上將目光轉移至封平瀾身上,低吼了一聲後,一手抬起揮向封平瀾,沒有反應過來的封平瀾立刻就被揮走,撞上了一旁的石頭,由於衝擊力太大,導致封平瀾當下撞得頭破血流、頭暈目眩…

 

聞到血味的奎薩爾瞳孔放大、紫瞳轉變為紅色,不知道哪來的力氣,在獅子對封平瀾攻擊前,快速的衝向封平瀾,將他擋在身後。

 


獅子看到奎薩爾,再度發飆、繼續他的攻擊,將自己的前腳高高舉起,再度試圖把他們踩死。

 

因為最後的力氣都在稍早前消耗掉了,奎薩爾再也沒有多餘的體力去啟動影子,也無法帶著封平瀾離開,只能護在封平瀾前面,拿著劍、看著腳掌朝他們襲來…

 


下一秒,奎薩爾立刻感覺到身後有股力量將他推離,他忽地轉頭往後一看,只見受重傷的封平瀾利用最後一個力氣將他推開,看見封平瀾最後揚起的微笑,讓奎薩爾瞬間覺得心跳慢了一拍。

 

因封平瀾的一推,撞到地奎薩爾只聽到咚的一聲、感受到地板上的震動後,失去意識昏了過去…

 


從這天起,時間彷彿就此靜止。
———————————————————————————


7:28,鬧鐘再度響起。

 


奎薩爾朦朧的睜開眼睛,視線由模糊轉為清晰,再看清楚自己身在何處後,不禁感到困惑,奎薩爾仔細地回想發生了甚麼事…

 

他記得他們已經到了潛行妖魔那,試圖打敗它…
他記得他正帶著封平瀾逃跑,保護他不被攻擊…


等等—
奎薩爾猛然想起一件重要的事情。

 

封平瀾人呢…?!

 


回想起被踩死的契約主,奎薩爾快速的起身,離開床鋪,正打算開門時,門扉已被其他人開啟,但來者並非冬犽他們,看見對方面容時,奎薩爾也驚呆了…

 

站在他面前的,是封平瀾…

 


「阿…奎薩爾你起好早呀,哈哈…」封平瀾乾笑道,臉上的表情似乎透露封平瀾偷看任務失敗,「我還以為奎薩爾會再更晚一點起床呢…」

 

呆愣在原地的奎薩爾不明所以的問著,「你沒死?…」

 

「甚麼意思?我才18、19歲,不要這麼快詛咒我吧?」對於奎薩爾的話,封平瀾也是充滿不解。

 


「…你不是昨天出任務,意外死的嗎…?」
「你在說甚麼,奎薩爾…昨天我們根本沒做任務啊?」
「……」

 


奎薩爾聽到封平瀾這句話,腦袋甚至轉不過來…
“昨天沒做任務”…?我們不是去出過任務了嗎…

 

封平瀾擔心的問著,「奎薩爾,你是不是不舒服啊…你今天表現的…好不一樣喔…」

 

看著那看似傻子的少年,奎薩爾腦中的畫面,都是封平瀾死亡前對他露出的笑容,他撇開與封平瀾對視的視線,深吸一口氣後,平穩的回答道,「…我沒事…」

 


拋下滿頭問號的封平瀾,奎薩爾逕自走去1樓,看著仍舊熱鬧的大廳,奎薩爾細細觀察著他的夥伴們,他發現所有人依舊和昨天一樣暢聊著,似乎把昨天的那場戰役忘得一乾二淨。

 

「奎薩爾,這是你的,」看見奎薩爾的到來,冬犽把一整盒的櫻桃遞給奎薩爾,微笑道,「吃完可以直接放在這就行了,我來處理這個盒子。」

 

奎薩爾沒有說話,轉而問起其他事情,「我們這次的任務,是不是要殺潛行妖魔…?」

 


為了避免出現和剛剛問封平瀾時一樣的尷尬場合,奎薩爾試探性的問了問冬犽,想要知道更多資訊。

 

只見冬犽也露出了困惑的表情,隨後便開口,「…我記得這個任務是奎薩爾你接的呢…你是不是不舒服,奎薩爾…?」

 

他記憶中的總軍團長可沒這麼健忘吶…
冬犽心想著。

 

得到了肯定的答案後,奎薩爾直接離開了大廳,放著冬犽給他的櫻桃,走到了門外,以最大的力氣,放下了心中的驚恐,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

 


剛才的…是夢境嗎?

 

方才的情景,讓奎薩爾感到非常現實,不論從感覺、嗅覺到觸覺都非常的身歷其境,並不像夢境裡那樣,模模糊糊、記憶分段的樣子…

 

那…是被下了暗示嗎?
奎薩爾立刻檢查了一番,但沒有任何發現,卻驚奇那些在自己的身上的傷口,離奇的消失了…

 

這讓奎薩爾好奇,如果不是夢境,也不是下了暗示…
那…這是甚麼呢…?

 


奎薩爾和同伴們一邊走著,一邊思索著,不知不覺他們就來到了和奎薩爾夢境裡一模一樣的場景,一樣也是輕輕鬆鬆的解決了那隻妖魔,一樣也是和那頭獅子戰鬥…

 

一面閃躲潛逃妖魔的攻擊,看著眼前的場景再度重演,奎薩爾的心中越發恐懼,這是他第一次這麼緊張、這麼害怕過,但他仍就不明白,為何自己又經歷了一次這個事情…

 


看著墨里斯再一次倒在自己眼前,奎薩爾立刻拉回意識,轉身立刻帶著封平瀾逃跑,封平瀾緊張的叫喚著奎薩爾,「奎、奎薩爾…??」

 

然而奎薩爾並沒有回答,牽著封平瀾的手,不停的奔跑著,直到找到一處掩護地,奎薩爾才停下,讓封平瀾和他躲在一起。

 

「奎薩爾…為什麼你要帶我逃走…??」封平瀾一面喘氣,一面不解的問道,「冬犽他們還在那裡…」

 

「…你有沒有夢到,和這裡相似的場景?」奎薩爾沒有直接回答,而是直接向封平瀾確認著,因為他知道時間不夠…

 


但封平瀾仍舊露出不明所以的表情,下秒他努力思考,「嗯…我是夢到和奎薩爾一起買了冰淇淋,然後就去學校,見到冬犽後我就把冰淇淋給冬犽了—」

 

「好了,夠了…」奎薩爾無奈嘆氣,好像是知道自己問了不該問的問題…

 

但僅僅是從封平瀾的口中,奎薩爾就可以知道大概的情況…

 


所以,在奎薩爾的視角來看,所有人都是再度活過一輪,並且表現的就像是沒有事件發生似的;在其他人的視角上,這是他們剛出任務的第一天,而奎薩爾就是個失常的人,瘋狂詢問一個抽象的事情,遺失了他原本的作風…

 


奎薩爾暗嘆,為自己的行為感到有些羞恥…
「奎薩爾…你今天到底怎麼了,感覺你跟平常好不一樣喔…你還好嗎?」

 

看向一臉擔心的封平瀾,奎薩爾深呼吸一口氣,淡淡地回答道,「我沒事…」

 


算了吧,可能是自己過度敏感,或許自己只是做了一場荒唐的夢境吧…
奎薩爾如此想著。

 


但下一秒,奎薩爾看到遠處有一個亮光,看清是甚麼以後,奎薩爾心裡一緊,在反應過來之時,這道光就瞄向他們,將他們炸死了—

————————————————————————————

 

奎薩爾再度從床上甦醒,他迅速的彈起,方才的場景,讓他嚇出了冷汗,奎薩爾的心跳跳的比平常還快,緊張感還未從心底消失,奎薩爾往一旁的鬧鐘看了眼,他瞪大了眼睛…

 

時間仍停止在,早晨的7點28分…
這是怎麼回事…

 


此後,奎薩爾便開始了一遍遍的嘗試。

 

第三次的嘗試,奎薩爾在任務開始前,將封平瀾帶開,但卻因獅子擊中了其中一個樹木,樹倒下來砸中封平瀾,失敗了。

 

第四次的輪迴,奎薩爾騙眾人今日任務取消,認為萬無一失的他,留在了公館看書,卻沒想到因取消任務,和冬犽等人跑出去玩的封平瀾卻在路上意外被車撞死,宣告再度失敗。

 

第五次的嘗試,奎薩爾決定將封平瀾帶在身旁,不顧夥伴們的勸阻,逕自帶離公館,在封平瀾的提議下選擇和他一起逛街,意外再度降臨,附近施工現場的橫樑掉了下來,直接刺穿封平瀾的身體…

————————————————————————————

 

7:28,早晨。

躺臥在床的奎薩爾睜開眼,瞧了眼鬧鐘後,拳頭捶向床鋪,發出失敗的怒吼聲…

 

在無數次的嘗試後,封平瀾還是死在了他的眼下…

 


一次次的失敗,讓奎薩爾感到難過、憤怒,奎薩爾嘗試過各種辦法,但這些辦法不是導致封平瀾早死,就是晚幾天死…

 

封平瀾的死法也是千奇百怪,他不是被怪物襲擊、被外來物擊中,就是被自己噎死、淹死…

 


回想起封平瀾的死亡,他恨不得自己代替封平瀾死去,但嘗試過這一方法的他立刻甩開了這個不現實的思想,開始思索著這一切的來由…

 

直至現在,奎薩爾還是不知道為甚麼這該死的時間怎麼還不動,也不知道為何自己會掉入這個輪迴,不斷重製的時間讓他煩躁,但封平瀾的死亡讓他更加絕望…

 


因為聽到奎薩爾的怒吼,這次打開房門的就不只是封平瀾了,所有人都出現在門前,甚至抄起武器,藉以防備,「奎薩爾,發生甚麼事?你還好嗎?」

 

奎薩爾沒有回答,他將視線放到了封平瀾身上,坐起身,指向封平瀾說道…

 

「你,跟我去曦舫…」
「…啊?」

 


為了保護封平瀾,他們違反校規潛入影道,來到曦舫找殷肅霜,以檢查封平瀾為由,殷肅霜半信半疑的帶他們來到了瑟諾這,做了檢查。

 

瑟諾反覆搜尋著,片刻,露出了疑惑的神情,開口道,「…我看了下封平瀾的咒環…目前是很健康、沒有問題的…」

 

「真的沒問題…?」奎薩爾不解,心底還是堅信一定是封平瀾出了問題。

 


「嗯…是沒問題,如果硬要說,他最近飲食問題必須控管,甜食吃太多了…」

「嘿嘿…抱歉,最近跟冬犽去大賣場試吃甜品,我會盡量控制住飲食的啦…」

 

封平瀾不好意思的搔搔頭,他沒想到居然是自己的飲食問題,才讓奎薩爾擔心這麼多,於是抬頭對奎薩爾道歉著。

 

但奎薩爾並沒有理會,眉頭再度緊皺在一起…

 


「倒是你,要不要解釋違反校規,使用妖力來學校的原因是甚麼?…」殷肅霜嚴肅的看向奎薩爾,「你知道的,即使你是校醫,你也還是不能使用妖力,這終究還是會有懲處的。」

 

「沒有合理的原因,我是無法保護你們的…如果你想要繼續尋找你們的皇子的話,還是得給我原因的。」見奎薩爾沉默不語,殷肅霜繼續補充道,做出自己最後的提醒,也是對奎薩爾做出警告。

 

「…我說的,你們會信…?」奎薩爾懷疑的看著殷肅霜,異常的冷笑道,「如果我說,我掉入輪迴,每次都會在封平瀾死後重新回到今天,試過千百個方法仍舊無法解開,你們信嗎?…」

 


聽到奎薩爾的話,三人陷入沉默,思考著奎薩爾話語中的真實性,看著陷入思考的三人,奎薩爾嘆了口氣,逕自走了出去…

 

算了吧。
奎薩爾無奈的想著。
反正沒有人會相信,還不如自己想想要怎麼脫離這個輪迴吧…

 


「奎薩爾,等等!」封平瀾見狀,追了上去,一邊瘋狂的詢問道,「你說你不斷輪迴?為什麼啊?甚麼時候開始的?你怎麼沒跟我說過?」

 

「我不知道,時間非常複雜,你也聽不懂,就算我說了,你也會忘記…」奎薩爾心裡雖感到無奈,卻相當有耐心的回答了封平瀾的所有疑問。

 

 

「雖然有點抽象…但我相信奎薩爾…!」封平瀾努力跟上奎薩爾的腳步,堅毅的說著,「奎薩爾並不會說出不符合現實的事情,更不會編造謊言,所以我相信你!」

 

奎薩爾停下腳步,封平瀾說的這句話,讓奎薩爾感受到自己心中好像被倒入了一道暖流,封平瀾的話語猶如精神糧食,僅僅這一句話,便讓奎薩爾感覺自己整個人好像又活了過來…

 

 

「…謝謝。」似乎是因為得以抒發自己的心情,奎薩爾笑了笑,對著封平瀾道謝著。

 

封平瀾見奎薩爾對自己笑了,耳根子又泛紅了起來,不好意思的說道,「奎薩爾不用跟我道謝啦,我才該謝謝你為了想辦法救我而這麼努力勒…」

 


「既然奎薩爾也想要知道為什麼掉入了輪迴…我們要不要走影道,去找找伊凡他們?」封平瀾提議著,「我知道伊凡跟伊格爾好像很相信這種玄學的東西,不如問他們看看,說不定他們有甚麼辦法終止這一切。」

 

奎薩爾思索了一番,不久,他以行動答應了封平瀾的提議,他開啟影道,兩人走入影道後,便消失在校園中…

 

畢竟,他也想不出更好的辦法了,與其靠自己,還不如向他人尋求幫助,說不定他可以終結這一切…

說不定…他能停止輪迴,也能中止封平瀾的死亡…


—————————————————————[简体字]———————————————————


不知道何时开始,奎萨尔坠入了一次次轮回之中。

 

他依稀还记得事件发生的当天,那个将他永远束缚在同个早晨的,7点28分。

 


奎萨尔从床上醒了过来,在醒来不久后,封平澜在没有他的同意之下进了房门,开始了他的疯狂的骚扰,虽然烦躁,但他却任由封平澜的声音不停充斥他的耳朵,径自走到楼下,和伙伴们集合…

 

到了饭厅,奎萨尔发现众妖正围在餐桌,一边聊天,一边享用早餐,当时的吵闹令奎萨尔感到厌烦,所以奎萨尔选择了拿起自己的早餐,走到门外,等待时间的过去。

 

直到要出发时,一群人从屋内走了出来,奎萨尔就和封平澜等人一同前往任务地点。

 


他们的任务十分简单,是要去处理一个从幽界潜逃出来的妖魔,但因为这个妖魔是不久前刚逃出来的,因此它的身份和形态尚未被协会定义出来。

 

而这本是奎萨尔单独接的任务,但是封平澜不放心让奎萨尔自行前往,便提议要和奎萨尔一起去,众妖本打算制止,却又劝不过封平澜,于是众妖就决定一起跟着去。

 


透过众妖的协助,他们轻松的解决掉了这只妖魔,本以为已经可以收工了,只见原本趴在地上近乎濒临死亡的妖魔,突然间变化形体,将自己变成了一个放大版、半妖化的黑色狮子…

 


只见它举起手、挥向毫无防备的冬犽、百嘹、璁珑和墨里斯,让他们撞到了树桩和草丛中,此时希茉展开攻击,但音波对它来说并起不了什么作用,它吼叫了一声,重重的声波冲向希茉,瞬间瓦解了希茉的攻击,被这么一打,希茉失去了意识。

 

冬犽等人也向狮子发出了攻击,一面将封平澜护在身后,但这个妖魔化的狮子彻底的变成猛兽,一个个瓦解众妖的攻击,看着契妖有些受了重伤、有些昏迷,封平澜都快哭了出来…

 


『封平澜,快走! …』奎萨尔一把拉起地上被吓得不轻的封平澜,带着他往前跑,封平澜带着哽咽一边跑一边问道,『可、可是冬犽他们…』

 

『他们只是暂时昏迷,没死…』
『但…我不想丢下他们—』
『…危险! —』

 


此时的狮子从他们的头上越过,一下子就到了他们眼前,奎萨尔护着封平澜,恶狠狠的瞪着它,脚底下的影子也在蠢蠢欲动…

 

这只猛兽马上对奎萨尔展开攻击,直接它吼了一声,一个球体往他们这袭来,奎萨尔立刻带着封平澜跳开,只见球体撞向地面后,立即爆炸,让地板上形成了一个窟窿。

 

奎萨尔也不任由狮子放肆,安置好封平澜后,他召唤雷电和影子,朝着狮子攻击,但狮子也是不为所动,就这样,半兽化的妖魔和奎萨尔就这样纠缠了半个钟头,直至奎萨尔的体力有些耗尽、虚脱。

 


狮子步步逼近奎萨尔,打算一脚踩死奎萨尔时,一个小石头击向他,这使狮子怒气再度上升,狮子转头往后看,奎萨尔也跟着将目光看向那名挑衅者,用尽最大的力气阻止,『封平澜…你别靠近它!快点离开! …』

 

『你、你这个潜逃妖魔…』封平澜没听进奎萨尔的话,继续对着眼前的庞然大物吼道,『没有我的允许,任何人都不能动我的契妖! 』

 

 

此时的狮子哪受得了别人对他无理,马上将目光转移至封平澜身上,低吼了一声后,一手抬起挥向封平澜,没有反应过来的封平澜立刻就被挥走,撞上了一旁的石头,由于冲击力太大,导致封平澜当下撞得头破血流、头晕目眩…

 

闻到血味的奎萨尔瞳孔放大、紫瞳转变为红色,不知道哪来的力气,在狮子对封平澜攻击前,快速的冲向封平澜,将他挡在身后。

 


狮子看到奎萨尔,再度发飙、继续他的攻击,将自己的前脚高高举起,再度试图把他们踩死。

 

因为最后的力气都在稍早前消耗掉了,奎萨尔再也没有多余的体力去启动影子,也无法带着封平澜离开,只能护在封平澜前面,拿着剑、看着脚掌朝他们袭来…

 


下一秒,奎萨尔立刻感觉到身后有股力量将他推离,他忽地转头往后一看,只见受重伤的封平澜利用最后一个力气将他推开,看见封平澜最后扬起的微笑,让奎萨尔瞬间觉得心跳慢了一拍。

 

因封平澜的一推,撞到地奎萨尔只听到咚的一声、感受到地板上的震动后,失去意识昏了过去…

 


从这天起,时间仿佛就此静止。
———————————————————————————


7:28,闹钟再度响起。


奎萨尔朦胧的睁开眼睛,视线由模糊转为清晰,再看清楚自己身在何处后,不禁感到困惑,奎萨尔仔细地回想发生了什么事…

 

他记得他们已经到了潜行妖魔那,试图打败它…
他记得他正带着封平澜逃跑,保护他不被攻击…

 


等等—
奎萨尔猛然想起一件重要的事情。

 

封平澜人呢…? !

 


回想起被踩死的契约主,奎萨尔快速的起身,离开床铺,正打算开门时,门扉已被其他人开启,但来者并非冬犽他们,看见对方面容时,奎萨尔也惊呆了…

 

站在他面前的,是封平澜…

 


「阿…奎萨尔你起好早呀,哈哈…」封平澜干笑道,脸上的表情似乎透露封平澜偷看任务失败,「我还以为奎萨尔会再更晚一点起床呢… 」

 

呆愣在原地的奎萨尔不明所以的问着,「你没死?…」

 

「什么意思?我才18、19岁,不要这么快诅咒我吧?」对于奎萨尔的话,封平澜也是充满不解。

 


「…你不是昨天出任务,意外死的吗…?」
「你在说什么,奎萨尔…昨天我们根本没做任务啊?」
「……」

 


奎萨尔听到封平澜这句话,脑袋甚至转不过来…
“昨天没做任务”…?我们不是去出过任务了吗…

 

封平澜担心的问着,「奎萨尔,你是不是不舒服啊…你今天表现的…好不一样喔…」

 

看着那看似傻子的少年,奎萨尔脑中的画面,都是封平澜死亡前对他露出的笑容,他撇开与封平澜对视的视线,深吸一口气后,平稳的回答道,「…我没事…」

 


抛下满头问号的封平澜,奎萨尔径自走去1楼,看着仍旧热闹的大厅,奎萨尔细细观察着他的伙伴们,他发现所有人依旧和昨天一样畅聊着,似乎把昨天的那场战役忘得一干二净。

 

「奎萨尔,这是你的,」看见奎萨尔的到来,冬犽把一整盒的樱桃递给奎萨尔,微笑道,「吃完可以直接放在这就行了,我来处理这个盒子。」

 

奎萨尔没有说话,转而问起其他事情,「我们这次的任务,是不是要杀潜行妖魔…?」

 


为了避免出现和刚刚问封平澜时一样的尴尬场合,奎萨尔试探性的问了问冬犽,想要知道更多资讯。

 

只见冬犽也露出了困惑的表情,随后便开口,「…我记得这个任务是奎萨尔你接的呢…你是不是不舒服,奎萨尔…?」

 

他记忆中的总军团长可没这么健忘呐…
冬犽心想着。

 

得到了肯定的答案后,奎萨尔直接离开了大厅,放着冬犽给他的樱桃,走到了门外,以最大的力气,放下了心中的惊恐,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

 


刚才的…是梦境吗?

 

方才的情景,让奎萨尔感到非常现实,不论从感觉、嗅觉到触觉都非常的身历其境,并不像梦境里那样,模模糊糊、记忆分段的样子…

 

那…是被下了暗示吗?
奎萨尔立刻检查了一番,但没有任何发现,却惊奇那些在自己的身上的伤口,离奇的消失了…

 

这让奎萨尔好奇,如果不是梦境,也不是下了暗示…
那…这是什么呢…?

 


奎萨尔和同伴们一边走着,一边思索着,不知不觉他们就来到了和奎萨尔梦境里一模一样的场景,一样也是轻轻松松的解决了那只妖魔,一样也是和那头狮子战斗…

 

一面闪躲潜逃妖魔的攻击,看着眼前的场景再度重演,奎萨尔的心中越发恐惧,这是他第一次这么紧张、这么害怕过,但他仍就不明白,为何自己又经历了一次这个事情…

 


看着墨里斯再一次倒在自己眼前,奎萨尔立刻拉回意识,转身立刻带着封平澜逃跑,封平澜紧张的叫唤着奎萨尔,「奎、奎萨尔…??」

 

然而奎萨尔并没有回答,牵着封平澜的手,不停的奔跑着,直到找到一处掩护地,奎萨尔才停下,让封平澜和他躲在一起。

 

「奎萨尔…为什么你要带我逃走…??」封平澜一面喘气,一面不解的问道,「冬犽他们还在那里…」

 

「…你有没有梦到,和这里相似的场景?」奎萨尔没有直接回答,而是直接向封平澜确认着,因为他知道时间不够…

 


但封平澜仍旧露出不明所以的表情,下秒他努力思考,「嗯…我是梦到和奎萨尔一起买了冰淇淋,然后就去学校,见到冬犽后我就把冰淇淋给冬犽了—」

 

「好了,够了…」奎萨尔无奈叹气,好像是知道自己问了不该问的问题…

 

但仅仅是从封平澜的口中,奎萨尔就可以知道大概的情况…

 


所以,在奎萨尔的视角来看,所有人都是再度活过一轮,并且表现的就像是没有事件发生似的;在其他人的视角上,这是他们刚出任务的第一天,而奎萨尔就是个失常的人,疯狂询问一个抽象的事情,遗失了他原本的作风…

 


奎萨尔暗叹,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有些羞耻…
「奎萨尔…你今天到底怎么了,感觉你跟平常好不一样喔…你还好吗?」

 

看向一脸担心的封平澜,奎萨尔深呼吸一口气,淡淡地回答道,「我没事…」

 


算了吧,可能是自己过度敏感,或许自己只是做了一场荒唐的梦境吧…
奎萨尔如此想着。

 


但下一秒,奎萨尔看到远处有一个亮光,看清是什么以后,奎萨尔心里一紧,在反应过来之时,这道光就瞄向他们,将他们炸死了—

————————————————————————————

 

奎萨尔再度从床上苏醒,他迅速的弹起,方才的场景,让他吓出了冷汗,奎萨尔的心跳跳的比平常还快,紧张感还未从心底消失,奎萨尔往一旁的闹钟看了眼,他瞪大了眼睛…

 

时间仍停止在,早晨的7点28分…
这是怎么回事…

 


此后,奎萨尔便开始了一遍遍的尝试。

 

第三次的尝试,奎萨尔在任务开始前,将封平澜带开,但却因狮子击中了其中一 个树木,树倒下来砸中封平澜,失败了。

 

第四次的轮回,奎萨尔骗众人今日任务取消,认为万无一失的他,留在了公馆看书,却没想到因取消任务,和冬犽等人跑出去玩的封平澜却在路上意外被车撞死,宣告再度失败。

 

第五次的尝试,奎萨尔决定将封平澜带在身旁,不顾伙伴们的劝阻,径自带离公馆,在封平澜的提议下选择和他一起逛街,意外再度降临,附近施工现场的横梁掉了下来,直接刺穿封平澜的身体…

————————————————————————————

 

7:28,早晨。

 

躺卧在床的奎萨尔睁开眼,瞧了眼闹钟后,拳头捶向床铺,发出失败的怒吼声…

在无数次的尝试后,封平澜还是死在了他的眼下…

 


一次次的失败,让奎萨尔感到难过、愤怒,奎萨尔尝试过各种办法,但这些办法不是导致封平澜早死,就是晚几天死…

 

封平澜的死法也是千奇百怪,他不是被怪物袭击、被外来物击中,就是被自己噎死、淹死…

 


回想起封平澜的死亡,他恨不得自己代替封平澜死去,但尝试过这一方法的他立刻甩开了这个不现实的思想,开始思索着这一切的来由…

 

直至现在,奎萨尔还是不知道为什么这该死的时间怎么还不动,也不知道为何自己会掉入这个轮回,不断重制的时间让他烦躁,但封平澜的死亡让他更加绝望…

 

 

因为听到奎萨尔的怒吼,这次打开房门的就不只是封平澜了,所有人都出现在门前,甚至抄起武器,借以防备,「奎萨尔,发生什么事?你还好吗? 」

 

奎萨尔没有回答,他将视线放到了封平澜身上,坐起身,指向封平澜说道…

 

「你,跟我去曦舫…」
「…啊?」

 


为了保护封平澜,他们违反校规潜入影道,来到曦舫找殷肃霜,以检查封平澜为由,殷肃霜半信半疑的带他们来到了瑟诺这,做了检查。

 

瑟诺反覆搜寻着,片刻,露出了疑惑的神情,开口道,「…我看了下封平澜的咒环…目前是很健康、没有问题的…」

 

「真的没问题…?」奎萨尔不解,心底还是坚信一定是封平澜出了问题。

 


「嗯…是没问题,如果硬要说,他最近饮食问题必须控管,甜食吃太多了…」

 

「嘿嘿…抱歉,最近跟冬犽去大卖场试吃甜品,我会尽量控制住饮食的啦…」

 

封平澜不好意思的搔搔头,他没想到居然是自己的饮食问题,才让奎萨尔担心这么多,于是抬头对奎萨尔道歉着。

 

但奎萨尔并没有理会,眉头再度紧皱在一起…

 


「倒是你,要不要解释违反校规,使用妖力来学校的原因是什么?…」殷肃霜严肃的看向奎萨尔,「你知道的,即使你是校医,你也还是不能使用妖力,这终究还是会有惩处的。」

 

「没有合理的原因,我是无法保护你们的…如果你想要继续寻找你们的皇子的话,还是得给我原因的。」见奎萨尔沉默不语,殷肃霜继续补充道,做出自己最后的提醒,也是对奎萨尔做出警告。

 

「…我说的,你们会信…?」奎萨尔怀疑的看着殷肃霜,异常的冷笑道,「如果我说,我掉入轮回,每次都会在封平澜死后重新回到今天,试过千百个方法仍旧无法解开,你们信吗?…」

 

 

听到奎萨尔的话,三人陷入沉默,思考着奎萨尔话语中的真实性,看着陷入思考的三人,奎萨尔叹了口气,径自走了出去…

 

算了吧。
奎萨尔无奈的想着。
反正没有人会相信,还不如自己想想要怎么脱离这个轮回吧…

 


「奎萨尔,等等!」封平澜见状,追了上去,一边疯狂的询问道,「你说你不断轮回?为什么啊?什么时候开始的?你怎么没跟我说过?」

 

「我不知道,时间非常复杂,你也听不懂,就算我说了,你也会忘记…」奎萨尔心里虽感到无奈,却相当有耐心的回答了封平澜的所有疑问。

 

 

「虽然有点抽象…但我相信奎萨尔…!」封平澜努力跟上奎萨尔的脚步,坚毅的说着,「奎萨尔并不会说出不符合现实的事情,更不会编造谎言,所以我相信你!」

 

奎萨尔停下脚步,封平澜说的这句话,让奎萨尔感受到自己心中好像被倒入了一道暖流,封平澜的话语犹如精神粮食,仅仅这一句话,便让奎萨尔感觉自己整个人好像又活了过来…

 

 

「…谢谢。」似乎是因为得以抒发自己的心情,奎萨尔笑了笑,对着封平澜道谢着。

 

封平澜见奎萨尔对自己笑了,耳根子又泛红了起来,不好意思的说道,「奎萨尔不用跟我道谢啦,我才该谢谢你为了想办法救我而这么努力勒… 」

 


「既然奎萨尔也想要知道为什么掉入了轮回…我们要不要走影道,去找找伊凡他们?」封平澜提议着,「我知道伊凡跟伊格尔好像很相信这种玄学的东西,不如问他们看看,说不定他们有什么办法终止这一切。」

 

奎萨尔思索了一番,不久,他以行动答应了封平澜的提议,他开启影道,两人走入影道后,便消失在校园中…

 

毕竟,他也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了,与其靠自己,还不如向他人寻求帮助,说不定他可以终结这一切…

 

说不定…他能停止轮回,也能中止封平澜的死亡…

 

 

arrow
arrow

    愚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